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范少勳《下半場》發光 金馬新人潛力無窮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21:53

范少勳在去年憑藉著《下半場》拿下金馬獎新人獎,儘管才年紀輕輕二十七歲,過去等戲的日子做過各種工作,開過Uber,當過精品業保全,他回憶過去總是對自己不確定,拿完獎以後確定的感覺更踏實,他形容演員如同鑽石般有許多切面,而他也正逐漸在展現屬於他的光芒。

圖/TVBS

 
演員范少勳:「有了!中間了。」

來到射箭場小試身手,這是范少勳最近培養的新興趣。
    
演員范少勳:「在想如果沒有射到就完蛋了,哈哈(那你有達到專心的效果嗎)有有有,就是在射出去那一刻,就是我要射到它(靶心)。」
    
 
圖/TVBS

釘上氣球,增加射中的獎勵感,運動神經極佳的范少勳,愈來愈有信心。

演員范少勳:「以前都很喜歡跟別人玩,那現在多一點點時間是,那一個人的時候自己要想什麼,認識自己的象徵,對成熟長大了一點。」

說自己成熟長大了一點,對27歲的范少勳來說,或許這兩年的經歷,真的讓他有快速成長的感覺,2019年的夏天,熱血籃球電影《下半場》上映改變了他的人生。

電影《下半場》:「你今天最大的任務呢!就是釘死那個四號,我們現在輸了嗎?我不管你們有多累,全部都給我撐到最後。」

電影改編自真人故事,台灣高中籃球聯賽HBL,一對親兄弟分屬不同隊伍,最後在總冠軍賽對決的戲劇張力,到了電影中導演將飾演哥哥的范少勳加入了戴助聽器的人設,為角色增添了一些故事。

圖/TVBS

演員:范少勳:「好像每一次開始講到《下半場》,都好像在回憶高中時期,或者是大學時期天啊~每一次講起來好像都又回到那個時候,又聞到那個時候的汗臭味,我不知道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但是在那個時期,它記錄了我那個時候的青春。」

 
《下半場》的後座力十足,觀眾口碑持續發酵,范少勳的突出表現也獲得金馬獎青睞,拿下當年的最佳新人獎,以前其實在表演上面,剛剛有提到過,我很容易不確定,得獎之後可能讓自己,心裡定了一點點,也讓自己覺得自己好像那是一個肯定跟認可,以前可能都會有那種,我是不是拍完一個作品會失業,一部作品結束之後其實可以緊接著有另外一部作品可以拍,其實是很幸福的事情。    

會這樣說,不是沒原因,18歲就接觸演戲的范少勳,接受了郎祖筠的表演訓練後,加入首齣戲劇節目《課間好時光》,開啟他的表演細胞。
    
戲劇《課間好時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拿你的課本的。」

圖/TVBS

網路劇《越界》:「去哪?不要問。」

演員范少勳:「我畏懼自己不想要去接,有戲趕快演啊,我就是想要演戲,BL很常說它是一個架空的世界,那不管是男男也好或是男女也好,當你今天愛一個人,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其實它不分性別。」    
 

2018年的網路劇《越界》,跟上了BL劇風潮,范少勳飾演的衝動排球少年,是男主角之一,不在乎因此定型,只尋求更多被看見的機會,也替他迎來了《下半場》的試鏡機會。

演員范少勳:「我一開始有可能是演弟弟,可能是大家在排戲,在組合搭配上面可能導演有看到我的另外一面。」

原以為會演弟弟的角色,想不到在前置集訓過程中,范少勳變成了飾演哥哥姜秀宇,弟弟則由朱軒洋飾演,兩個人培養出的兄弟情誼,至今仍深深烙印在彼此心裡。

圖/TVBS

《下半場》花絮:「你懂不懂放在心裡不敢說出來的感覺啊是什麼啊?你跟我說你把它當作挫折,你就會站起來。」

演員范少勳:「《下半場》好玩的是,因為它前置很長,它大概有半年多,對跟弟弟(朱軒洋),真的就每天朝夕相處我們早上重訓,然後重訓完之後下午接練球,練完球之後接表演課,所以我們很多生活當中的相處,它是這樣慢慢累積出來的。」

《下半場》之前,范少勳做過各種工作,Uber司機精品保全,他不諱言等待的日子雖不好過,但他相信每個過程總有意義。

演員范少勳:「以前開Uber,你在開車的時候,你都會覺得好像可以聽到別人的故事,我也是因為這樣認識(林)哲熹的,對然後隔兩年還三年才,一起拍了《樂獄》,所以你去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我覺得有可能未來,它都會被用到。」

拍完《下半場》後,他的戲約也跟著變多了,做為《通靈少女2》的新任男主角,劇情所需,角色靈魂就是第一季的男主阿樂,也因為這樣的角色設定,讓他承受了不少負評。

圖/TVBS

演員范少勳:「樂在其中的是去模仿這件事,因為模仿它本來就是一個表演的開始,演員它就像是一個很完美的鑽石,一個完美的鑽石它有58個切面,知不知道你自己是哪一個切面。」

儘管珍惜接踵而來的工作,卻也需要留時間給自己充電,他在2019年初,選擇用徒步環島好好沉澱。

演員范少勳:「我就從西半部開始走,繞回去東岸然後再走回,過程中也會不斷的去讓自己沉澱一下,去反思自己。」

才剛拍完《四樓的天堂》,接下來還要投入《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電視版拍攝工作,對表演投入熱情,對角色投入靈魂,范少勳的演員鑽石切面,還在一層一層的琢磨發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范少勳#金馬獎#演員#電視版#下半場#電影#當掌聲響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735

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