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背心運動重返法國街頭 示威人數不如預期


發佈時間:2020/09/1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2:20
法國黃背心運動有抗議民眾放火燒汽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黃背心運動有抗議民眾放火燒汽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黃背心」運動抗議民眾今天在巴黎與警方發生衝突,不過其他地方多數示威活動都和平落幕。這場運動原先希望9月能大規模捲土重來,不過這份期盼未能實現。

法新社報導,抗議民眾今天分別參與巴黎2場遊行,其中在巴黎西北部瓦格蘭廣場(Place de Wagram)出發的遊行隊伍偏離既定路徑後,警方朝群眾發射催淚彈。
 

抗議民眾焚燒垃圾桶,並放火燒2輛汽車。

警方也對里昂(Lyon)和土魯斯(Toulouse)的示威活動發射催淚彈,其他地方的遊行則和平落幕。

內政部長達曼寧(Gerald Darmanin)表示,全國約有8500名民眾參與集會,其中2500人在巴黎。人數遠低於警方原先預期。
 

據路透社報導,「黃背心」運動發源於2018年底針對燃料稅和生活開銷的抗議活動,因參與者穿著黃色背心示威而得名,由於示威聲浪已經遍及全法,對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已經構成重大挑戰。

示威活動偶爾會演變為暴力和搶劫行為,引發警方激烈回應;不過,警方的作為卻引發法國國內外輿論批評。

示威民眾今天在巴黎第2場從市中心交易所廣場(Place de la Bourse)出發的遊行活動上,僅持寫有「能夠適當填滿冰箱」等含蓄訴求的標語。

還有數百名黃背心示威民眾無視當局實施的防疫禁令,聚集在法國西南部城市土魯斯。

土魯斯和東南部城市里昂警方朝示威民眾發射催淚瓦斯加以驅離。波爾多(Bordeaux)和其他城市也傳出黃背心抗議民眾聚集。

土魯斯1名自稱多多(Dodo)的53歲抗議民眾表示:「起初我並不支持黃背心運動,但窮人的情況只有愈來愈糟。經過2年的抗爭,一切都沒有改善。」

抗議活動今天展開前,警方原本預料巴黎將有高達5000人參與集會,其中1000人可能會暴力滋事。
 

警方目前已逮捕287人,其中275人在巴黎,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有147人遭到拘留。

法國抗議活動重返街頭之際,當局正疲於應付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再起,10日單日新增病例近1000例創下新高

警方先前呼籲今天參與示威民的民眾遵守巴黎防疫措施。巴黎是法國風險最高的「紅區」之一,當地街頭必須強制配戴口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黃背心#示威#警方#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4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