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鎖慎選!鎖勾淺易破壞 鑰匙鎖相對安全

記者 陳芷芳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9:56

其實上健身房,最好別帶貴重物品,如果不得已也要將置物櫃上鎖!專家提醒,市面上的小鎖頭,最貴的是指紋辨識,不過要確保電力足夠,以免無法打開;至於傳統的鑰匙鎖頭,最好挑選鎖勾較深的,或鑰匙較特殊的半圓鎖,比較不容易被破解;而常見的密碼鎖,以按鍵式或海關鎖,比較容易被有心人士破壞!

圖/TVBS

 
記者陳芷芳:「像我手上這個密碼鎖,因為不用帶鑰匙比較方便,不少人都會用來當健身房,或是運動中心的置物櫃掛鎖,但真的安全嗎。」

桌上掛鎖一字排開,有需要鑰匙才能打開的銅鎖,也有用密碼就能解開的種類,價格從幾十塊錢,到兩、三百元不等,種類那麼多,請鎖匠實際來測試,哪一款相對安全一點。

鎖匠王志騏:「這種比較淺的,就容易拉開。」

 
用工具一拉,密碼鎖鎖勾,輕輕鬆鬆就被扯開,很容易就成為竊賊的下手目標,而其實像這種密碼鎖,一共有三種,還有按鍵式以及海關鎖,第一種如果鎖勾較淺,就容易被破壞,按鍵式則容易破解,海關鎖的鑰匙孔,也很容易放入柱狀物工具,就能夠輕鬆打開。

圖/TVBS

而一般常見的掛鎖,還有這種需要用鑰匙,才能解開的銅鎖,鎖頭越大安全性越高,專家也推薦,像這種鑰匙較特殊的半圓鎖,比較不容易遭到破解。

鎖匠王志騏:「半圓形的雙半圓的,基本上他要開解的方式,困難大概會好幾倍。」

3C達人廖阿輝:「直接按上去它就直接彈開。」

用手指輕輕一壓,感應指紋就解鎖,像這種電子鎖近來也很夯,雖然感覺用生物指紋辨識,安全性比較高,但其實連專家都不敢保證。

圖/TVBS

鎖匠王志騏:「(健身房)那麼大的空間,人來人往的空間,他(竊賊)怎麼樣去,小心的慢慢去解開那個號碼,去猜那個號碼不會啦,他三兩下一個東西就把它撐開就好,所以號碼鎖跟一般鎖來講,我們建議是用鑰匙。」

 
但其實這些掛鎖,用在公共場所的置物櫃上,大多防君子不防小人,到健身房還是別帶太多貴重物品或現金在身上,比較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掛鎖#密碼鎖#置物櫃#感應指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99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