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男突自摔險被撞 駕駛驚:遇碰瓷黨?


發佈時間:2020/09/1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9:48

高雄楠梓區的軍校路,11日下午三點多,發生一起長輩騎單車突然摔車的意外,由於剛好摔在兩輛小客車中間,一度嚇壞了車上駕駛,甚至被懷疑是否製造假車禍,不過報警後,警消到場,才發現這名男子是因為不勝酒力,才會騎車自摔,雖然不是假摔,卻得吃上酒駕罰單,還會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圖/翻攝自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車子在路上行走,沒想到路邊一部腳踏車,突然倒向車道,由於剛好在兩輛車之間,而且距離後車只有約兩公尺,讓駕駛簡直嚇壞了,甚至懷疑自己是否遇到碰瓷黨。

附近民眾:「沒有人碰到他,感覺他要製造假車禍呀,如果遇到我也是閃過呀,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呀。」

附近民眾:「開車遇到我們也是閃過呀,不然怕被認為我們撞他的。」

 
圖/翻攝自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也難怪其他民眾會有同樣疑慮,因為這起高雄楠梓軍校路上的自摔事故,就發在11日的下午三點多,而且男子摔倒後,還在地上動也不動,後方車輛一開始不知所措,最後乾脆繞道通過,不過也有人趕緊報警。

高市右昌派出所長楊志麟:「該名男子他是酒醉路倒自摔呀,經過呼氣酒精檢測的部分,他高達1.07。」

原來是誤會一場,不過經過了解,這名45歲的施姓男子卻是地方的頭痛人物,因為他酒後騎單車酒倒已經不是第一次,而且沒有工作的他,大白天就會到一兩公里外的超商喝酒,之後才騎車回家,因此警方攔阻開單好幾次,也曾路倒被送醫,重點是怎麼勸都勸不聽。

圖/TVBS

高市右昌派出所長楊志麟:「現場的部分要確保有打110,那提供行車紀錄器,還是要留在現場,等我們警方到達處理。」

不過根據去年七月公布的新制,騎單車酒駕,仍可開罰六百到一千兩百元,如果拒測更可開罰兩千四百元,但由於是非機械動力,因此沒有公共危險罪問題,雖然事後證實不是碰瓷黨,但像這樣經常無預警在大白天路倒嚇人,難保哪天會真的遭車輛輾過,害人也害己。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車禍#酒駕#自摔#不勝酒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08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