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子女患精神疾病 77歲父立誓「照顧他們一輩子」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6:34
非新聞事件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非新聞事件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親情大過天!新北市一名77歲的洗車店老闆,3個兒女人生坎坷,都患有精神疾病無法出外工作,他提早退休頂下一間洗車店,全年無休與3個孩子一起洗車,肩負身為父親的責任,盼能照顧他們一輩子。

據《鏡週刊》報導,林姓男子年輕時事業、婚姻一帆風順,雖工作忙碌,每到假日也一定會帶家人出門玩。沒想到在45歲那年,大女兒去考警專時發生車禍,出院後行為異常,收驚拜拜都無濟於事,最後醫師診斷為憂鬱症

 

二女兒原就職於電子公司,她25歲時被車撞到,出院後出現幻聽,稱一直有人跟她說話,醫師判定為精神分裂,現稱思覺失調症。小兒子從小常發燒,導致學習遲緩,後來花30萬元幫他找外籍新娘,幾個月後發現媳婦不跟他睡,乾脆選擇離婚,他受到刺激患上憂鬱症。

小兒子國中畢業後就去學洗車,林男後來頂下一間洗車店,2個姊姊無法外出工作,就到他店裡幫忙。3個孩子每月都要回診,為了養活3個孩子與妻子,林男毅然決然提前退休,用退休金還清房貸,跟孩子們一起經營洗車店。

林男坦言,原想讓大女兒過正常生活,讓她和別人介紹的男生結婚,豈料1個月就遭家暴,讓他既心痛又後悔,後來大女兒又在精神病院認識新男朋友,他沒有工作,一有錢就買刮刮樂,林男得知後立即把女兒接回家,決定養她一輩子。
 

林男感嘆「沒想過人生會變這樣,但遇到了就要扛起做爸爸的責任」,堅持不送孩子去精神療養院,買報章雜誌讓他們閱讀以刺激腦部,且洗車店全年無休,因為怕客人來了找不到就去別間洗,所以不敢休息。看孩子們努力洗車,認真過生活的模樣,讓他很感動,現在只能把身體顧好,在倒下前多存點錢留給孩子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精神病#憂鬱症#親情#洗車#退休#照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671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