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和說引爭議 央視主持人改口:王金平有份量


發佈時間:2020/09/12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5:59
引發「求和說」爭議的央視主持人李紅,改稱王金平有份量、助兩岸交流。(圖/TVBS)
引發「求和說」爭議的央視主持人李紅,改稱王金平有份量、助兩岸交流。(圖/TVBS)

央視主持人李紅日前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是「向大陸求和」,引發兩岸議論,國台辦更鄭重澄清。李紅昨晚在節目中改口稱王金平有份量,有助兩岸交流。

針對求和說引發的爭議,中國大陸國台辦11日晚間用「新聞稿」形式,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回應,兩岸各界應多做有利於「增進了解、增信釋疑」的事,並強調陸方「歡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海峽)論壇」。

 

此舉被外界解讀重視這次事件造成的風波,也有緩頰的意味。

李紅11日晚間在央視「海峽兩岸」節目中一改日前的口吻,指出目前台海局勢嚴峻,在台灣政壇有一定份量的王金平此時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對於兩岸關係有正面積極的影響。

李紅提到,目前兩岸的局勢極有可能走向熱對抗,而王金平帶團參加海峽論壇,顯然是國民黨希望能夠發揮冷卻的作用。她並強調,此舉無疑是邁出非常積極的一步。
 

當晚的節目也以「王金平率團訪大陸,有助兩岸交流」為題,邀台陸學者共同討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因為「求和說」而取消國民黨代表團的行程,他表示參加海峽論壇是為了交流,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央視#李紅#王金平#國民黨#海峽論壇#求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19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