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蒜價一度飆破400元 農糧署估中秋節前趨穩


發佈時間:2020/09/1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5:46
農糧署表示蒜價中秋節前可回穩。(圖/TVBS)
農糧署表示蒜價中秋節前可回穩。(圖/TVBS)

國內蒜價飆漲,昨天北農蒜瓣批發價一度飆升至每公斤新台幣400元。農糧署今天表示,近日進口蒜頭合格率已逐漸提升,今天蒜頭產地價已到260元,預估中秋節前價格漸趨平穩。

蒜頭是不可或缺的料理食材,但近日蒜價卻持續飆漲,從60元一路飆破300元,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單日交易行情,昨天蒜瓣甚至一度飆破每公斤400元。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陳立儀告訴中央社記者,蒜價飆漲主要原因是很多業者在進口蒜頭時,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沒辦法到第一線去檢查、驗貨,導致進口大蒜帶土,無法通過檢疫規定。

不過,陳立儀說,當業者知道有這狀況時,已跟蒜頭出口國表示要把土壤去掉,近日進口蒜頭合格率已經逐漸攀升,蒜球產地價也從300元降至260元,預估價格在中秋節前會慢慢平穩。

今天有蒜頭盤商傳出有疑似囤貨情形,陳立儀說,有時盤商囤貨是為了供應中秋節所需,因此農糧署已經請公平會調查囤貨狀況是否合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蒜頭#蒜價#中秋節#囤貨#飆漲#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1

0.1809

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