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機會!「打開台北」50個私密空間限時2天免費逛


發佈時間:2020/09/12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4:25
台灣首次獲得倫敦官方授權舉辦「打開台北」。(圖/翻攝自打開台北YouTube)
台灣首次獲得倫敦官方授權舉辦「打開台北」。(圖/翻攝自打開台北YouTube)

全球最重要的建築活動之一「打開台北」,首獲英國倫敦官方正式授權在台灣舉辦,11月28日至29日限時48小時,打開雙北50個從未免費對外開放的私密空間。

疫情期間,台灣防疫成功受全球肯定,讓台北與蘇黎士並列成為今年全球唯二開放全部實體空間參觀的參展城市,讓只能進行線上導覽的其他城市策展人羨慕不已。

 

Open House這個一年一度串連紐約、墨爾本、米蘭、維也納、耶路撒冷等40餘個城市的國際城市空間體驗活動,從1992年創始於英國倫敦,經歷28年持續演進與推廣,根據官方統計,每年秋天約有超過200萬的總參觀人次。

台灣首次獲得授權,由曾經在倫敦求學、工作的「打開台北」共同創辦人徐千捷和策展人吳卓昊引進。兩人過去都參與過「打開倫敦」相關活動,驚訝於48小時內,整個城市宛若一個巨大的建築美學教室,男女老幼都能自由免費參觀平時無法進入的英國首相官邸、倫敦電視塔、美國駐英大使館、倫敦地鐵總部等空間。

吳卓昊、徐千捷各自擁有建築、都市相關背景,一方面感受台北人對於自身城市空間的疏離與陌生,同時也認為「台北值得被全世界看見」,因而著手將活動引進台灣。
 

歷經18個月與官方單位Open House Worldwide來回提案與交涉,途中還遇到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原本初期共同策劃活動的巴斯克建築協會主席安多尼.蒙杜特(Andoni Munduate)因疫情滯留家鄉,只得辭去職位等波折,最終仍然讓台北成為繼澳門和大阪之後,第3個加入Open House的亞洲城市。

今年參與「打開台北」活動的空間,包含2017年世大運宣傳影片幕後推手「甲蟲創意」工作室、2020白晝之夜的創意總監「豪華朗機工」工作室、由日式澡堂改建的「不只是圖書館」、松山文創園區內日治時期所建的醫護室(現藝巷空間)、鍋爐房、辦公廳(現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營運中心)。

淡水「雲門劇場」幕後的舞台工作空間、排演室、大樹書房,「國家兩廳院」後台空間、ROOM石油之屋、何理互動設計工作室、2021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策展團隊「自然洋行」及其位於外雙溪的「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等。

「打開台北」從11月28日至29日限時48小時,打開雙北50個從未免費對外開放的私密空間。民眾將可在開放時間內免費自由參觀,或透過官網(www.opentaipei.org)事前預約導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開台北#英國#台北#私密#空間#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35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