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女童疑遭母虐打…苦撐20多天 家屬忍痛拔管


發佈時間:2020/09/11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2:1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桃園市一名1歲10個月大宋姓女童,8月間疑遭母親毆打命危,女童母親被桃園地檢署依家暴重傷害罪嫌聲押獲准;女童送醫治療20多天後,家屬昨天忍痛拔管,檢方今天相驗遺體,將釐清女童死因。

檢警調查,宋姓女童年僅1歲10個月大,平時和32歲廖姓母親及37歲宋姓父親同住,廖女是全職家庭主婦,宋男則在工廠上班。

 

今年8月19日,廖女疑似不滿女童哭鬧,動手毆打她的頭部及四肢,直至晚間7時許,廖女因為發現女兒呼吸微弱才趕緊將她送醫,經由院方發現女童頭頂嚴重燙傷、四肢瘀青,認為傷勢可疑通報警方。

檢警偵訊時,廖女辯稱是因為吹風機太靠近女童的頭才不慎燙傷,造成傷口是因為女兒用手去抓,且不慎撞到門把,其他傷勢則是因為女童自己摔下床等,否認有不當管教;宋男則是下班回家後才得知女兒受傷。

檢方當時複訊後認為廖女嫌疑重大,依家暴重傷害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宋男則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女童還有一名龍鳳胎的哥哥,經評估未受傷,現由家屬照顧中。
 

女童送醫治療20多天後,家屬在10日忍痛拔管,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法醫今天相驗遺體,將擇期解剖釐清確切死因,由於女童死亡,廖女後續將改依家暴重傷害致死罪嫌偵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拔管#女童#家暴#毆打#死因#解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28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