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捷成移動淋浴間 排水動線惹禍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7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捷運內湖線,近來被民眾踢爆設計不良,遇到下雨時,車廂裡頭不停漏水,成了移動的淋浴間,捷運局經過一天檢測後,發現原來是捷運內湖沿線,包括文德、葫洲、南港軟體園區3個站的屋頂排水,動線設計不良,直接往列車排放,水量超過車廂負荷,才會發生這種離譜現象。

記者:「車站裡也要撐傘?」乘客:「對呀,太誇張了。」

午後下起大雨,劍南路站內水花四濺,乘客都得打傘躲雨,月台上更淹起大水,工作人員急忙疏洪。站務清潔人員:「雨特別大就會這樣。」

而捷運車廂內漏水的慘況,也不遑多讓,民眾抱怨聲四起,怎麼連車廂內都下小雨?捷運公司初步解釋,車廂排氣孔就在正上方,真的是因為雨勢過大,加上風壓太強,雨水直接灌進來,不過隔了一天,終於坦承疏失。

捷運局機電處副處長陳景池:「內湖線的部分車站,因為它當初設計的排水,大量的排水在這邊(屋簷排水管),這個水道又到了電聯車車廂裡面,超乎我們原來電聯車水密測試的容許。」

就是這麼巧,內湖沿線3個車站,屋頂排水動線不良,讓雨水直接往車廂頂端灌,超過每分鐘18公升的負荷量,加上2節車廂,管線又鬆動,讓捷運成了移動淋浴間。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高空軌道秀也演了,昨天還演水淹新車廂,最常演出的是卡門秀,9月5日聽障奧運開始之後,只要出現事故,就要有人下台。」

世運風光落幕,聽奧接棒,如果到時候內捷上演五花八門的出包秀,恐怕不只是引起民怨,更會鬧出國際笑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448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