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電超前部署5G機房 年底基地台數有望超標


發佈時間:2020/09/1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0:35
圖/中華電信提供
圖/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超前部署採用「集中式無線接取網路(C-RAN)」架構布建5G機房,不僅方便維修,日後用電可以節省20%;5G基地台年底有望接近5000座,提前達成4000座目標。

中華電信今天首次開放媒體參訪5G機房與基地台。目前全球70多家國際電信業者都是採非獨立組網方式(Non-Standalone,NSA)建設5G網路,也就是5G基地台必須與4G共同組網,中華電信同樣也採用NSA模式。

 

謝繼茂表示,目前已興建3000座5G基地台,今年底原本預計4000台,目前看起來,年底有望接近5000台。明年的5G基地台原本預期數量為8000台,也會以邁向1萬台為目標。

謝繼茂表示,目前中華電信5G用戶數超過10萬,評估有30%中華電信用戶都在等待蘋果iPhone 12,雖然有延期,但仍會在近期上市,有望帶動一波升級潮。年底5G用戶能否達30萬,謝繼茂回應「樂觀看待」。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協理賈仲雍解釋,4G基地台主要由射頻模組(RRU)與基頻模組(BBU)組成,這次採用的C-RAN架構讓BBU集中在同個機房,不僅方便管理、節省空間,「讓機器在機房中吹冷氣,也能降低故障率」。初期雖然有較高建置成本,但長期來看,日後維運成本較低,省電效果可達20%,用戶流量也能彈性調配,讓上網更順暢。
 

中華電表示,C-RAN是未來行動網路技術發展趨勢,國際上5G行動領導業者,如北美Verizon、日本SoftBank、南韓SKT等均採用先進C-RAN方式建置5G網路。

至於民眾關注5G開台後是否有影響4G網速,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4G、5G在頻譜、設備上都不一樣,而且軟體升級對速度也沒有影響,唯一可能有影響是在4G改接5G時,可能會有短暫的中斷,不過期間仍可由附近基地台提供服務。

陳明仕也說,今年因為疫情,室內使用網路者變多,加上使用「吃到飽」服務的人數變多,也會用到共用資源。不過,未來會把C-RAN改建時間縮短、擴充4G速度,持續優化升級程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華電信#基地台#5G#網路#機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6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