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控選擇再+1 Nissan Z Proto將配6速手排變速箱

熱愛手排、沒有手排不行、喜歡喊:「出手排我就買!」的車迷朋友將有全新選擇!Nissan再度釋出新世代Z-Car原型車Z Proto預告影片,其中明顯展露6速手排排檔頭,預告370Z後繼車款將提供手排變速箱選項,預覽新一代Z-Car模樣之Z Proto原型車預計於日本時間9月16日上午9點30分以全球同步直播方式發表現身。
Z Proto保留長車頭、短車尾線條比例。(圖片來源/ Nissan) 
針對即將於9月16日發表現身之Z Proto原行車,Nissan釋出最新30秒預告影片,當中主要露出變速箱、門檻以及輪圈樣式等細節。從影片中可見,Z Proto將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同時還搭配傳統拉柄式手煞車,可以推測Nissan於Z Proto上將盡可能保留駕駛最大自主控制空間,不但能夠自主決定檔位、換檔時機,甚至可以讓過去以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的Z-Car在邁向新世代之後,還是可以運用手煞車拉桿做出「甩尾」華麗演出。
金屬門檻採用新設計Z-Car圖騰。(圖片來源/ Nissan) 
不僅如此,影片中還可見到Z Proto採用全新設計LED晝行燈造型,創造更鮮明辨識效果,搭配長車頭、短車尾經典線條比例,展現優雅身形輪廓。並搭配新式樣Z-Car專屬圖騰金屬踏板,以及5輻雙肋式輪圈造型。如果以目前釋出細節,雖然仍處於原型車階段,Z Proto成熟度已經接近量產市售車,甚至可以直接視為是新一代Z-Car樣貌提前展現。
 
雖然動力細節並未曝光,外界推測新一代Z-Car將走向渦輪化,不再沿用自300ZX開始導入的自然進氣V6引擎,改採與Q60相同之VR30DDT 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有望保留400匹馬力、48.4公斤米扭力輸出。也因為如此,外界預期新一代Z-Car可能會以400Z命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交通觀念從小培養 和泰汽車與劇團合作破1400場巡迴

下一篇

超級富豪願為「這部車」考大貨車駕照 Variomobil背著跑車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