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兒涉性侵女同學 父恐遭調職、校長鞠躬道歉


發佈時間:2020/09/11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1:28
草屯分局一名巡佐的兒子涉性侵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草屯分局一名巡佐的兒子涉性侵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草屯分局一名巡佐的兒子涉性侵案,網友質疑校方及警方沒積極處理,對此,校方及警方今天持續說明向民眾釋疑,校長甚至鞠躬道歉,而這名巡佐也可能因兒子犯錯而遭調整職務。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草屯分局一名一線四星巡佐就讀高中的兒子遭同校女學生提告性侵,案件引發軒然大波,南投縣長林明溱、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紛紛表達關心,不過草屯分局臉書(Facebook)卻因發言疏忽招致網友圍剿。
 

當事校長今天再次出面說明並鞠躬道歉,他說,學校109年4月中旬得知就進行校安、社政通報,並組成性平調查小組釐清,同時對雙方當事人心理及教育輔導,依法律程序調查,並無延遲;據了解,這名男學生除涉性侵女學生遭提告,疑也對另一名女學生碰觸胸部等身體性騷擾,面對媒體追問此事,校長未回應。

大批網友質疑警方拖延辦案,草屯分局長鄭有益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分局今年4月17日獲報後立即請社工聯繫家屬,4月19日完成製作被害人筆錄,隨即進入調查程序,4月23日通知加害人到分局製作筆錄,並通知相關證人詢問後,全案移送少年法庭審理,絕無拖延偵辦。

至於網路一篇文章指「派出所所長兒子高中欺負性侵同班女學生」,鄭有益表示,這篇日期顯示108年9月的網路文章,經查證,實際上應是今年9月10日凌晨4時發出,雖然文章事後刪除,但透過搜尋引擎仍找得到這篇文章,「應該不是(網友)刻意造假」,可能是網路系統(日期顯示)出問題。
 

草屯分局昨天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籲網友「不要在不知案情下,在網路擅加留言,以免觸法」,這番言論遭認為是威嚇,內文也多次修改,網友不滿,大舉圍剿分局。對此,鄭有益說,臉書小編要澄清細節,但發文過程發現錯誤便進行更新,造成民眾誤解,深感歉意。

這名男學生父親雖是一線四星巡佐副所長,但已通過升等考試並受訓完畢,有資格升二線一星巡官,對人事派令,鄭有益說,派補作業由警政署統一辦理,非屬分局權責,但因這件事,這名巡佐下週上班後,不排除適度調整職務。(中央社)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性侵#吃案#巡警#兒子#高中生#校長#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7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