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24架次大規模擾台!陳一新:圍魏救趙防美動南海心思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8:07

中國大陸軍機連續2天飛入我國西南方海、空域,國防部與外交部10日晚間接連舉辦記者會,引發關注。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連續召開兩場記者會的確傳遞出一些訊息,對象分別為美國、中國大陸,及中華民國內部人民。首先針對美國的部分,主要是想提醒對方注意『台海安全正受到威脅』,應該不久後美國就會派出軍艦、軍機,達到對中國大陸威攝的作用;再來中國大陸的部分,主要是要告訴中國大陸及全世界,這樣連日擾台,是一個麻煩製造者的行為,萬一日後有衝突,應該是中國大陸要負全責;最後針對國民,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的飛機全程監控、應變,全部都在掌握之中。」他也解釋,「共機之所以會選擇南海,是因為相較於台海、東海,對南海沒有那麼大的把握,表面上假裝是要犯台,實際上是要防止美國南海動作的心思。」但陳一新也提醒,「這次情勢的確不尋常,過去大多派出一、兩架軍機而已,但這次竟高達24架,雖然我國有做好準備,也有所掌握,但這些只是『治標』,若要『治本』還是得確實改善兩岸關係。」


另外,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則在訪問中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間並沒有簽署任何和平協議,和平與否取決於兩岸間有沒有互相信任,此次軍事情勢提升,除了兩岸因素外,也與美國施壓中國大陸有關。」但張競也提到,「共軍活動的區域,仍屬國際空域、海域,他們操演參考坐標也不會是海峽中線或防空識別區,且基本上,因為飛行高度的關係,對我們民航安全是沒有妨礙的,這也是為什麼台北飛航管制中心沒有提出任何警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大白話##彭志宇##錢怡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52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