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麼巧!嫌犯赴優紙坦承犯案 調查員就在旁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9:55

台中地檢破獲不肖業者,仿冒「台灣優紙」,賣假國家隊口罩,檢警扣押40萬片假口罩外,嫌犯曾向業者坦承犯案,而當時調查局人員,就坐在旁邊,他還渾然不覺。

圖/TVBS

 
業者:「所以這時候裡面坐的是調查局的人。」

台灣優紙老闆娘,把門打開,讓白衣男進來,他就是仿冒國家隊口罩的嫌犯。

業者:「仿冒的那一個,對對對。」

 
原本就在辦公室的客人,看到白衣男,把包包拿起來讓位子給他坐,同時還朝他看了看,嫌犯萬萬沒想到眼前這兩個男子,就是調查局人員,手上還拿著他的資料,一抬頭嫌犯竟然從照片中走出來。

台灣優紙負責人許嘉芬:「(調查局)正在看他的相片,看他人長什麼樣,(結果他就出現了),他就自己出現了。」

圖/TVBS

嫌犯渾然不知,自己自投羅網,他來找老闆娘坦承,自己冒用台灣優紙的紙盒,賣假國家隊口罩,希望能夠把機器跟原料給他們,請對方代工生產。

台灣優紙負責人許嘉芬:「他說我不小心,給你印到幾百個盒子,他是這麼說的。」

嫌犯向老闆娘自首過程,調查局默默在一旁全程目擊,等他走了記他車牌,一周後順利破案。

調查局人員來到口罩工廠,裡面放了3台機台,旁邊還有口罩原料,這些都是用來做假國家隊口罩的。

台中地檢跟中機站,發現嫌犯先是向台灣優紙,購買紙盒跟紙箱,接著引進機台仿製口罩,5月開始賣給通路商,已經有75萬片流入市場,不法所得超過500萬。
 

中機站肅防一組組長徐士茗:「那目前我們已經追回了40餘萬片。」

秀出對比圖,藍色鼻樑線有英文字的,才是正版台灣優紙的口罩,黃色沒字樣的則是仿冒品。

圖/TVBS

優紙下游廠商胡士哲:「正確的有水滴,但是仿造的沒有水滴。」

外盒上,除了字體不同,圖案上有無水滴也能分辨,細看整體印刷都不一樣,被人惡意仿冒,台灣優紙硬起來,說會對冒牌業者提告。

 
除了彰化有假國家隊,雲林有婦人買到沒鋼印口罩,懷疑來源不明要求全部退貨。

當事人:「我就傻傻地跟人家團購,一片賣我6塊。」

業者:「我們的產品都是達到國家的標準。」

疾管署要求9/17開始,口罩要有雙鋼印但一開始沒要求,業者說客人不滿意那就退費,75盒3750片總共22500全額退,還派車來回收,強調沒打國家隊名號也沒賣假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台中#地檢署#扣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82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