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腦工會質疑不當解僱 籲勞動部裁決會還公道


發佈時間:2020/09/1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7: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神腦工會質疑公司涉及不當解僱工會理事長陳政國,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勞動部裁決會今天召開最後詢問庭,工會呼籲裁決委員還公道。勞動部說,裁決結果20天後出爐。

神腦表示,此事已進入相關程序,不會再對這件事有任何新的公開聲明。

 

神腦公司今年5月4日解僱陳政國,工會質疑公司涉及不當解僱,向勞動部裁決委員會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並在今天最後詢問庭前在勞動部召開記者會。

工會認為,從中華電信手機費率「499之亂」,到神腦變動員工薪資結構等,工會長期爭取勞權的作法讓工會成為資方眼中釘,資方也承認開除陳政國的理由對神腦公司來說幾乎沒有經濟損失,更凸顯解僱的荒謬。

工會點名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批評賴勁麟擔任過勞委會副主委,卻在任內發生多項損及勞工權益的事件,呼籲裁決委員會還工會公道。
 

勞動部回應,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針對此案不當勞動行為爭議案進行最後詢問程序,裁決詢問會後,裁決委員會將做出裁決決定,並在做成決定後20天內,送達雙方當事人。

勞動部表示,此案若經裁決委員會審理認定雇主違反工會法,將命雇主回復陳政國原職,勞動部也裁處雇主,雇主如未依裁決決定復職,得連續處罰。

勞動部呼籲,公司應尊重工會幹部依法行使職權保障會員權益,不應對工會幹部有不利益對待,也不應該對工會有不當影響,公司在調整員工權益相關重大政策時,應善盡與工會說明,誠信協商,並取得工會支持,避免發生重大勞資爭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神腦#工會#不當解僱#勞工#陳政國#賴勁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134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