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哪裡來!」 北市查美豬遭爆僅用電話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9:45

美豬議各縣市繃緊神經,但在北市一家知名豬肉攤,正妹老闆就抱怨接到市場處電話,劈頭就問豬隻來源是哪,讓他摸不著頭緒,怎麼要稽查卻只用電話不到現場,痛批這是神邏輯,市場處回應他們不是稽查,只是想先了解一下攤商販售商品情況。

圖/TVBS

 
豬肉公主張采婕:「肉絲。」

白皙鵝蛋臉紮著馬尾,俐落刀法切豬肉,她就是被封為「豬肉公主」的張采婕,在家中豬肉攤幫忙,沒想到美豬議題,卻莫名接到市府關切電話!

豬肉公主張采婕:「他就說你要跟我講豬從哪裡來的,有沒有美國豬,因為現在是在稽查。」

 
9/9將近中午時,張采婕說她接到一通自稱是北市市場處電話,劈頭就問說豬是從哪來,她當下覺得疑惑但對方不斷詢問,回答是新北市,結果對方還是不斷跳針說我在稽查來源,請她趕快說明。但豬隻要知道來源,明明應該查屠宰編號,怎麼會用電話就想解決。

圖/TVBS

豬肉公主張采婕:「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詐騙耶,就他們真的是這樣做事嗎。」

尤其他們販售的,都是有履歷標章的豬肉,同一天不同地點,兩個攤位卻都接到一樣的電話,而實際走一趟。

豬肉攤商:「市場處他會自己親自來,(所以不會說接電話),不會我們都在忙不會接電話。」

其他豬肉攤商沒接到,但也覺得很奇怪,因為按理說要稽查應該是衛生局,而且現場稽查才能看到豬隻編號。

圖/TVBS

市場處:「其實我們並不是在做稽查,我們只是想要做這些攤販,攤商朋友們,他們營業品項的一個調查跟了解,最主要就是因應,現在有美豬美牛進口的一個議題。」

 
至於主管機關衛生局,則說未來美豬如進口會參考中央規範,只是想知道豬隻來源卻只用電話,不管是稽查還是真的只是了解一下,難免讓業者有點覺得,為了美豬爭議,政府到底葫蘆裡,賣甚麼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美豬#市場處#稽查#張采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37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