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人座幼童車超載 塞18人警方攔查也嚇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9:43

學校已經開學快兩周,為了加強幼童專車的安全,屏東監理站也會同警方展開聯合稽查,結果光在九如鄉攔查五輛車,就有三輛違規,除了一輛車體沒有變更核備,其中兩輛超載,而且最誇張的,把九人座的專車,塞進18人,足足超過一倍。

圖/TVBS

 
稽查人員vs.幼童:「我要擠死了,先坐好先坐好,等一下,坐得下來嗎,坐不下,坐不下來嗎,其他都用站的,沒有坐在位置上的先下來。」

車門一開,警方跟稽查員全都傻眼,因為車內小孩多到位置不夠坐,就連要大家下車點名,都出現塞車。

稽查人員:「一二三四。」

 
路邊站成兩排,點一點共18人,其中兩人是司機跟老師,16人是學生,九人座的車子,已經超載一倍。

稽查人員vs.老師:「請幼兒園再派一輛車來接,你現在打電話,是老師嗎,對。」

稽查人員:「這是幾人座的車呀,你看小朋友一二,也沒有繫安全帶。」

圖/TVBS

另外這輛五人座的私家車,也塞了七個人,雖然媽媽解釋,只是順邊幫鄰居學童接送,不過仍吃上罰單。

屏東監理站副站長凌竟銘:「超載的部分,我們會依處罰條例,第30條第一項第四款,超過額定的座位數,去載運的話,會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

稽查人員vs.駕駛:「下次載小朋友的時候,要帶滅火器,不然要叫妳回監理站複檢喔,妳的顏色還沒變更喔,妳的顏色是藍色,電腦上是藍色,已經先行了喔,這個我們會製單喔,好好好。」

圖/TVBS

 
至於這輛嶄新的幼童專車,看似沒有問題,但一查行照,顏色沒有變更,還沒完成核備,連滅火器都沒有,明顯偷跑,屏東監理站會同警方,在九如鄉針對幼童專車攔查,結果五輛車就有三輛有問題,不合格率來到六成,但為了幼童上下學的安全,罰錢事小,只希望殺雞儆猴,迫使這些車輛全都能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童專車#開學#稽查#違規#超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28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