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藥商禁賣醫用口罩 高市今將稽查夜市及攤商


發佈時間:2020/09/11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4:26
販售醫用口罩要有藥商執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販售醫用口罩要有藥商執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嚴查中國製口罩混充台製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表示,販售醫用口罩要有藥商執照,不可在夜市、五金行、電商等通路販賣,今晚會前往夜市等攤販集中場稽查。

防堵中國製口罩混充台製,黃志中上午出席高雄疫情應變會議後接受聯訪表示,衛生局人員已到高市99%的藥局現場稽查過是否有加利科技口罩。
 

他指出,現在重點在於販售醫用口罩要有藥商執照,不可在夜市、五金行、電商等通路販賣,今晚會與經發局稽查夜市及攤販;民眾若有看到類似情形,也可向衛生局檢舉。

食藥署昨天規定,9月17日起,國產醫用口罩須逐片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架上未售出的產品須於12月17日前收回,經衛生機關驗章才可繼續販售。

黃志中表示,口罩標示斷層期可能造成民眾困惑,衛生局已經有初步稽查構想,但整體要與中央同步,因此會等待中央更明確指示。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主持疫情應變會議時指出,擔心中國製口罩冒用國家隊名義造成防疫破口,所以要求衛生局強力查察,特別是產地及口罩用途須標示清楚,不能虛偽假造,另外也要跨局處合作,請警察局及民政局協助調查,強化口罩查驗的工作。

對於收回口罩,陳其邁稍早在視察鳳山自強陸橋拆除後路況時表示,他已交代衛生局,規定生效後要加強查察源頭及通路,因為口罩國家隊是品質保證,有害群之馬令人非常痛心。

他說,地方政府為確保國人健康,一定會與中央充分合作,嚴格執行口罩查驗工作,在各方面做全面性的盤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陸製#夜市#稽查#藥商執照#國家隊#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7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