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圓圓之母雷雷病逝 斷掌養大5孩被稱「英雄母親」


發佈時間:2020/09/1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5:47
(圖/翻攝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官方微博)
(圖/翻攝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官方微博)

中國官方昨晚宣布,貓熊「雷雷」9日因病搶救無效死亡,享年約31歲。「雷雷」是大陸贈送給台灣的貓熊「圓圓」之母;她雖然年幼因傷斷掌,仍克服困難照顧幼熊而有「英雄母親」的稱號。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官方微博10日晚間發文宣布這個噩耗。

 

該中心指出,今年6月下旬,雷雷第一次癲癇發作。8月中旬,她的癲癇發作頻率增加。進入9月以來,由於癲癇及老年病的綜合影響導致雷雷運動能力喪失,採食、進食困難,需人工輔助進食,身體日漸虛弱。

9月9日,雷雷癲癇持續發作,引發呼吸衰竭,經全力救治無效,病逝於四川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

四川日報報導,雷雷是野生貓熊,推測出生於1989年。1992年,她因為受傷在四川雷波縣八寨鄉牛龍村境內被村民發現。由於左前掌被竹子扎破長時間不能癒合,導致嚴重感染危及生命,雷雷不得不做了截肢手術。
 

2000年,雷雷第一次做母親。她總是用僅有的一隻前掌摟抱著幼熊,常常因為摟抱不穩掉在地上。有時候,她要摟抱幼熊,就無法用手掌拿食物,一旁的工作人員常常給她餵食。即使如此不便,雷雷也時刻不讓幼熊離開自己半步。

雷雷後來克服困難,帶幼熊駕輕就熟,應付自如。她用斷掌的胳臂摟抱幼熊,用完好的前掌拿取食物;或者將幼熊放在腹部下邊,用兩隻腳勾住幼熊,因而被稱為「英雄母親」。

從2000年初產到2005年,雷雷共生產5胎,全部成活,圓圓則是她的四女兒。她還在2005年晉升成為外祖母,也是「圓仔」的阿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貓熊#雷雷#圓圓#斷掌#英雄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9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