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嚐盡大起大落! 豬哥亮怕再失舞台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豬哥亮大哥因為健康不佳,請辭復出後的第一個節目,其實再度走紅的他,曾經說過,最怕的就是再次失去舞台。

從日進斗金到負債遠走天涯,過去那些大起大落的曲折,好像都成了豬哥亮即興演出的養分。

藝人豬哥亮VS.藝人葉啟田:「我們是真的很久沒見面,有沒有20年,民國83年我結婚他來參加,之後就不聞不問了,他跑他的路,我跑我的路。」

重返舞台的豬哥亮,談笑間依舊揮灑自如,卻多了幾分謙和。豬哥亮:「這次的復出喔,那麼多人喜歡我,我不能讓他們失望,雖然身體不好一點,但是我還撐的過去,我還會很拚命啦。」

豬哥亮VS.葉啟田:「很高興很高興,高興就好對不對,你和我同病相憐,很久沒見了。」藝人侯怡君:「你們很久沒見了是真的,為什麼說同病相憐?」豬哥亮VS.葉啟田:「同病相憐就一個欠1億,一個欠2億,光是我們2個人就億來億去了。」

豬哥亮:「我很感謝大家,以前幫忙我的人,有的沒有跟我要,有的沒有跟我要,有的都一直沒有來,那就代表不要向我要了,我現在都還不知道是怎麼樣,有很多恩人啦,有很多對我好的。」

豬哥亮謙卑的說,過去的債主都是他的恩人,現在,他要為豬哥粉絲們,盡情燃燒他的演藝天份,用庶民語言娛樂大眾,因為再復出的機會得來不易,他很珍惜。豬哥亮:「我什麼都變了,就是,沒有在賭博了,沒有在玩牌了,沒有在簽了,這是我最大的改變。」

就是因為珍惜,所以豬哥亮什麼都改了,改了脾氣,改了許多以前的壞習慣。

藝人黃乙玲:「因為我從小就看他在後台有沒有,怎麼樣,都不跟人家說話,都裝一個樣子。」侯怡君:「會嗎?」黃乙玲:「嗯,臉很臭,臉色看起來很難看。」侯怡君:「豬大哥,你以前脾氣這麼壞,這麼難相處喔。」豬哥亮:「應該不會吧,哪有啦。」侯怡君:「不然她為什麼這樣講?」豬哥亮:「她就沒什麼話好跟我說,說的又不合,我是在說牌支的事情。」侯怡君:「妳是都聽到他在講電話?」黃乙玲:「沒有,真的是這樣嗎?我沒看過主持人在後台,又吃檳榔又抽煙的,很沒有水準?豬哥亮:「我吃檳榔又不是花到妳的錢,妳是在計較什麼。」侯怡君:「那為什麼你要在電話中罵人?」黃乙玲:「對啊,還罵人。」豬哥亮:「我哪有在電話裡面罵人,就報明牌的報不準我就罵他啊,啊不然怎麼辦。」

那些壞習慣,現在似乎只能變成,台上藝人虧他的梗,因為豬哥亮身邊的人,也覺得他真的和以前不同款。知名廣告人范可欽:「他以前是什麼,就很囂張嘛,大哥嘛,我現在講他,他也不會生氣啊,對不對,很囂張啊,大哥來了,哇!每一個都把他捧的跟真的一樣,他一擲千金,把他的生命跟信用就一擲浪擲浪擲浪,直到最後,他用11年的時間去沉澱、去思考,他把他那個所有經過生活的困頓,所有過去那些囂張的東西,全部贖罪贖完了,就全部都改變了。」

豬哥亮:「不知道是哪一點,你可以在這麼多主持人當中,脫穎而出就這點。」藝人高凌風:「你講話也是會噴口水,我還沒有看過大牌說話會噴口水的。」豬哥亮:「你的意思是說全省主持人很多,你想不到這隻畜牲也會爬起來就對了。」

以前的豬哥亮主持節目很霸氣,主導一切,但現在,臉上的線條柔和許多,會接受大家的建議,節目開錄前,也會不停的跟工作人員以及演出者溝通。

節目工作人員:「現在起來有一個女孩子,牠要是覺得是美女,那隻狗就會去抱那個女孩子,牠要是覺得那女孩沒有很漂亮,牠就靜靜的不會理她,對,這隻狗,所以我們現場可以選歐巴桑起來,看那隻狗要不要抱她,那隻狗就不理我。」豬哥亮:「部長這是台灣的歐巴桑。」

溝通是因為豬哥亮從不照著劇本走,他覺得笑點不要套死,應該像螺旋一般一圈圈蔓延開來,所以人來瘋的豬哥亮,只要大家氣氛HIGH起來,靈感就來,即興改腳本,多加一些梗,那是常有的事。

豬哥亮:「我也不知道啦,我就現場啦,我就現場觀眾,因為那幾千個人在笑,那不得了,那個我就神經一來,我會再加下去。」

所以每集90分鐘的節目,大概都多錄到270分鐘再剪輯,一次錄影,前前後後要花上7、8個小時,這是外人不知道的豬式辛苦,更不用說他最擅長的歌廳秀了,從歌手曲目的安排到走位,豬哥亮都會參與意見,這是外人不知道的豬式認真。

豬哥亮歌舞秀節目總監Linda:「他要了解我們每一個細節,連舞台連到了現場,他自己從舞台,走到觀眾席的最上面的每一個位置去看,然後走到最後面聽聲音,麥克風要怎麼樣,讓所有的人聽得到聲音,他都自己就是到現場去看,不是說好像只是唱完了他就去訪問。」

雞排英雄拍片現場:「ACTION,不要這樣啦,阿嬤阿華沒關係,有我在,不要這樣啦。」

拍電影雞排英雄,豬哥亮雖然老是嚷嚷著錢歹賺。豬哥亮:「歹賺,喔,真的不好賺,沒有那個身體啦,有那個錢啦,你都很入戲耶,有那個錢沒有身體可以去賺。」

但他的賣力,卻讓導演及演員們讚不絕口,這同樣也是外人不知道的豬式改變。藝人藍正龍:「我其實真的覺得他演的,非常非常誠懇跟有深度。」

范可欽:「我就問雞牌英雄的導演,他在拍片的時候怎麼樣,他說完全不一樣,他說他拍第一個鏡頭的時候,豬哥亮腳就碰傷了,受傷了破皮了,他說這在以前旁邊的人嚇死了,覺得他大概就翻臉了,可是你看,他配合度很高。」

也因為這麼多的改變,豬哥亮的復出之路才得以走的平順,訪問豬哥亮的字裡行間,他難得嚴肅的說著,他現在最怕的就是再一次失去舞台。

豬哥亮:「我最煩惱就是沒生意,因為我以前在做秀,都客滿都好擠,都很早就滿了,現在我有這個機會,我當然是要好好的做。」

苦過,現在的豬哥亮懂得感謝,尤其是感謝10多年來,陪他躲債的現任太太,每每聊到這個話題,他總不免感慨落淚。豬哥亮:「有一次我開車,一直開一直開,開到那裡,奇怪剛好塞車,一個黃昏市場,我就開車,咦,那個好像我太太,結果我就一直躲,躲進去看,看她賣那個髮夾,旁邊那個攤子沒有人租出去,我那個小兒子說在那裡。」

至於聊到與謝金燕的父女親情,與家人的互動,豬哥亮低調避談,相當保護,看來當初楊登魁一句,希望豬哥亮不要對家庭沒有責任感,現在的豬哥亮,也改了。

樓起樓塌再成功復活,豬哥亮是演藝圈的傳奇故事,不避諱的談著自己過去的荒唐,這是為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復出還能被大家接受的機會,而且比過去更走紅,這樣的機會,怎麼能不珍惜。

◎翻攝豬哥會社、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哥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481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