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蒜第1味】大骨細熬米粉湯 老饕超愛吃三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米粉湯可以多好吃?台北市有一家在市場裡賣的米粉湯,開店33年,老闆娘每天早上清晨3點多就起來,用豬大骨熬湯頭,清甜不膩好味道,讓不少老饕還從外縣市慕名來吃,就連淋上大蒜醬油的小菜,更是老顧客的最愛,去年在台北市天下第一攤票選中,還名列前茅呢!

顧客:「老闆我還要包3碗。」老闆黃媽媽:「3碗要包起來放涼,還是要熱的?」顧客:「包起來涼一點,我晚上要吃的,幫我加湯加多一點。」老闆黃媽媽:「好,沒問題,沒問題。」

有沒有這麼好吃,中午吃不夠,還要另外打包回家當晚餐。

打敗眾多強敵,拿到台北市天下第一攤的獎牌,靠的就是這鍋熱騰騰的米粉湯。老闆黃媽媽:「大骨湯,早上三點多熬熬熬,熬到現在啊,一邊熬,湯就愈入味,不然這個天氣你看,每個人來都喊熱熱熱,還是一樣照吃。」

老闆娘每天清晨3點多,用豬大骨熬煮10幾個小時的湯頭,堅持不加味素,清甜又不油膩,完全用米做成的米粉,雖然細,但煮久也不爛,不少老饕遠道而來,就是要吃到這碗好味道。

顧客:「大老遠從中和跑來,跟別的地方的米粉都不一樣,她的米粉就是比較細,比粗粗的米粉還要好吃。」

除了湯頭跟米粉,還有個秘密武器,用豬油跟紅蔥頭調製而成的肉燥加進湯裡,頓時香氣四溢。

還有還有,豬肺、豬心管、嘴邊肉、大腸頭,料多實在的招牌菜,淋上大蒜醬油,配上爽口的老薑絲,很難不讓人一口接一口,老闆娘從婆婆那裡承接了好手藝,開店33年,不少人就在這裡從少女吃到當媽媽。老闆黃媽媽:「喔,吃三代,吃三代,媽媽帶孩子來,孩子又帶孩子來。」

親切的笑容、配上價格實惠的米粉湯,市場裡的台灣情台灣味,征服客人的心,也擄獲老饕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粉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38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