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掏金難度增! 到「這國家」工作月薪要有十萬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23:12

新加坡是不少畢業生以及專業人士,到國外工作的國家首選,不過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加坡政府為了保障本地勞工,以及穩住新加坡專業人士的就業機會,調高了外國人工作簽證的申請標準。

圖/TVBS

 
新加坡珠寶設計師Amelie:「不太敢輕易的離開新加坡。」

在新加坡從事珠寶設計以及網路行銷的Amelie,現在拿的工作簽證是EP,Employ ment Pass是星國政府提供給專業人士申請的工作簽證,想要拿到這張健保卡大小的卡片,難度越來越高。

新加坡珠寶設計師Amelie:「有另外一個朋友他是在銀行工作,然後他也是EP然後他就是,上個月有回台灣處理父母身體健康的事情,然後他到現在還沒回來,他申請了兩次都還沒通過,所以政府沒有說你不能回來,只是你申請過程就會變得很麻煩。」

 
新加坡科技獵頭顧問經理TY:「新加坡政府它其實在未來的5到10年走向,基本上都是導向於一個科技導向的國家,所以說只要是你是任職這幾個領域的這個台灣人,基本上這樣的一個這個政策的指導下,基本上對你來說是不會有太大影響。」

圖/TVBS

專家分析,對台灣的影響不大,主要過去的人才都以高科技專業為主,但若是金融相關人才,將面臨考驗,新加坡工作簽大致分為三種,EP提供給專業人士申請的工作簽證,工作為中高階主管或專業技術人員,SP提供給中級技術水準、具備一定程度的學經歷,WP最基本的工作簽證,沒有學歷、經驗的要求。

記者卓宜姿:「台灣和新加坡生活習慣類似,在語言以及飲食文化上又能夠銜接,讓不少新加坡企業來到台灣挖角人才,但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新加坡政府限縮了工作簽證的條件。」

網銀資深專案經理鄧培志:「新加坡人其實滿喜歡用台灣人的,一方面其實是台灣人在白領階級的部分其實可能在語言能力會比較,比其他國家有優勢,第二塊其實就是當地還是以華人為主的一個社會,所以在會講中文的這一塊其實有很大的一個優勢。」

圖/TVBS

2017年新加坡調整EP門檻,從月薪3300星幣,調升為3600星幣,今年5月1日門檻調高到3900元星幣,8月再調高為4500星幣,同時預告今年底,若是申請到新加坡金融業工作,最低月薪門檻將升高為5000星幣,約新台幣10萬7000元,有人原本拿EP變成了中階管理階層的SP,更有人只能拿最初階的工作簽。

新加坡服務業員工袁小姐VS.記者:「其實我的SPass到明年就過期了,(那你會擔心接下來要申請可能會更難嗎?)會而且就是我們更新的時候,可能也拿不到SPass,可能就會直接降級成WorkPermit。」

 
在新加玻從事服務業的袁小姐,工作排班制,受到疫情影響,有時候一個月都沒有工作,讓她已經做好回台打算,而也有人已經從新加坡回來。

網銀資深專案經理鄧培志:「前公司的HR其實有幫忙先做一些處理,所以整個時間我大概加起來差不多一個禮拜左右,可是差不多到今年四月份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公司有一些新雇用進來的一些外國員工,那其實在申請上面就變得非常複雜。」

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因為受到疫情的關係全世界各國都是一樣的,他們的包括了這些裁員減薪受到的衝擊其實是相同的,所以造成了在這個期間裡頭,如果像要去赴國外來去就業的這樣的機會,是確實比較減少的,但是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看到一個,比較明朗的一個前景,提供給有心想在國外就業的朋友,目前為止是還看不到一個期限的。」

新加坡政府在疫情下優先穩住本地勞工,及新加坡專業人士的就業機會,對外國人在新加坡工作的難度提高,專家分析對於人才外流的我們,也許是一個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的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加坡#勞工#專業人士#就業#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97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