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災侵蝕三峽大壩!最新衛星圖曝光 長江下游水淹1/3台灣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8: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三峽大壩今年歷經多次洪災,下游多次實施爆破洩洪似乎也無法消耗過多的水量,水壩變形、潰堤等傳言更是讓居民心慌。根據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發現,三峽大壩的防護土石壩有輕微下陷的趨勢,而飽受淹水困擾的江西鄱陽縣,昔日對照圖曝光,也凸顯洪災對當地影響巨大。

中央大學發布最新研究,大陸南方地區自5月下旬大範圍的強降雨,連續40天發布暴雨警報,長江、淮河流域由於受到暴雨影響進而引發嚴重洪患,除中下游民眾受水患影響之外,三峽大壩之防洪、洩洪能力以及壩體的安危,受到各界質疑。

 

(圖/中央大學太遙中心提供)


太遙中心利用永久散射體雷達差分干涉(PSInSAR)技術分析,發現三峽大壩上游、水庫右岸土石壩的壩體中段上部有輕微的下陷趨勢,每年下沈約5mm。而壩體表面則未發現明顯的變形或破壞。

(圖/中央大學太遙中心提供)

 

太遙中心也發布,長江中下游淹水區之一的江西鄱陽縣,遭受洪災前後對照圖曝光,從觀測照可發現,整個長江中下游的災情相當慘烈,約有一萬八千平方公里的土地遭受洪水淹沒,面積相當於三分之一個台灣。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江#三峽大壩#洪災#淹水#中央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4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