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鋒面來襲「颱風季已過」? 專家提醒:9月仍是旺季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7: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10)日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及其他山區午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隨著時序進入9月,除了1日強颱海神生成後,最近太平洋海面都沒有擾動發展,難道今年颱風季已經過去了?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9月仍是颱風旺季,還是要注意最新的動態變化。

彭啟明表示,長期統計上,到這時間點,應該要有15.4個颱風,今年至今已經累積10個,其中過去40天很密集有8個颱風生成,預期未來也都還會有。

 

彭啟明指出,短時間內,至少未來這1週熱帶海面上還沒有新的颱風要生成的跡象,不過9月仍是颱風旺季,還是要注意最新的動態變化,把所任職的企業或是鄰里社區的防災體質能夠強化才是面對颱風或極端天災最好的方式。

(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Facebook)

關於未來天氣變化,彭啟明提到,今日大氣的條件也較不穩定,南北風交會加上熱力兩種勢力,各地都容易有陣雨發展,也伴隨午後熱對流,要留意伴隨閃電雷擊的較大雨勢,遇到要能避就避。

 
彭啟明說,這波鋒面系統雖然聽起來是秋天的第一道鋒面,但結構還不是很完整,和梅雨季的鋒面相差很多,還不夠強,台灣各地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型的天氣型態,雖有點北風,但和前幾天受颱風環流引發的偏北風差很多,多數時間還是偏悶熱。

彭啟明表示,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這週末,甚至到下週一、二(14日、15日),持續有南北風交會,或是兩者交會發展的較小的低壓系統,各地溫度早晚清晨約在24-26度,中午高溫33-35度,中午偏熱但早晚非常舒適,尤其大雨過後非常涼爽,也建議好好把握。

最後,彭啟明提醒,下一波改變時間點可能在下週二、三(16日),但目前各系統都還不是很強,初秋的天氣變化有時就像是春天,變化很快,說變就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季#鋒面#彭啟明#氣象達人#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6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