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泳衣爭議 國際泳總:明年禁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6 13:45

高科技泳衣,在游泳界一直是屬於爭議性的產品,因為選手穿上去,會提升選手的表現,游得更快、更好,最出名的例子就是美國奧運金牌選手菲爾普斯,在去年的北京奧運上,頻頻打破世界紀錄;不過現在國際游泳總會決定,為了公平起見,自2010年起,所有由塑化聚合物製造的高科技泳衣,將一律禁止出賽。

美國游泳高手菲爾普斯,在去年奧運大放光芒,勇奪8面金牌,當時他就是穿著高科技泳衣,打破世界紀錄;不過根據國際游泳總會的決定,2010年開始,比賽泳衣必須要回歸紡織品,塑化聚合物製造的高科技泳衣,全面禁止。

衣業者:「身體不需要為四肢提供更多的氧氣,所以比賽過後,選手不會感到疲累。」

國際游泳總會也強調,男式泳衣不可以超出腰部到膝蓋以外的位置,女式泳衣不能超出肩膀到膝蓋以外的位置。

游泳選手伊藤華英:「有點不舒服…,不過入水的感覺不太一樣,好像輕輕鬆鬆就能往前進。」

科技泳衣自從問世以來,一直屬於爭議商品,現在選手一律禁止穿著出賽;聽到這項消息的菲爾普斯則表示,泳衣只是泳衣,真正能夠讓選手游出好成績,還是要靠平常的苦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泳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14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