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桶夠嗎? 市府民調7成北市民眾盼增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8:48

台北市過去大約有三千多坐人行道垃圾桶,為了整潔市容逐漸縮成1200多坐,但現在不少地方民代反映垃圾桶不夠用,北市府因此做了民調統計,有高達七成多的台北市民希望增設垃圾桶,北市環保局也說,將來會和地方溝通後,在人潮聚集熱點增加垃圾桶便民。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台北市人行道垃圾桶,從過去的3000多座縮減為1200多座,就是要避免民眾隨意丟棄家戶垃圾,但現在過去消失的垃圾桶,最近可望增加回來。」

圖/TVBS

北市今年三月因為防疫關係,撤掉市區五百多座垃圾桶,現在半年過去了,不少地方民代反應不夠用,北市研考會因此做了民調,高達7成4認為需增加,2成1覺得不需要。

民眾:「我覺得不夠,因為現在買東西都滿便利的,吃完的話找垃圾桶,其實滿麻煩的,應該算少吧,但還是可以找一下,(所以不會覺得不夠),也不會拿這麼多垃圾來。」
 

民眾:「其他地方垃圾桶更少,因為我本身在高雄讀書,高雄垃圾桶就沒有這麼好找。」

記者莊鎧毓:「台北市垃圾桶到底夠不夠,我們實際來到商圈找看看,到底要花多久時間。」

圖/TVBS

如果在熱鬧商圈或景點附近,其實垃圾桶數量還算多,大約幾分鐘內就能找到,若在比較沒有人潮的地方,使用率不高相對的,垃圾桶的設置間隔就拉長。

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盧世昌:「很多們民眾認為說,垃圾桶淪為違規棄置垃圾的髒亂點,要求要移除夜市、商圈、捷運站、公車場站,這些行人比較多的部分會跟地方上溝通後,地方同意我們會去增設。」

環保局提醒,民眾打開愛台北APP就能隨時搜尋,離自己最近的垃圾桶在哪,未來也會依照民意需求,滾動式增設人行道垃圾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垃圾桶#市容#台北市#使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5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