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重免忌口!中醫師「4321」飲食法養出易瘦體質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3:37
中醫師提出「飲食4321原則」讓體重可以輕鬆減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醫師提出「飲食4321原則」讓體重可以輕鬆減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永遠是個熱門話題,中醫師許淳彰提出「飲食 4321」原則,只要吃對時間,從珍奶、燒烤、吃到飽通通可以吃,因為不用餓肚子,又能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成功機會大,當養成習慣後就可以輕鬆保持體態輕盈。

許淳彰在個人臉書中提到,不少減肥患者跟他分享,網路上很多瘦身飲食幾乎都是少吃或完全不吃澱粉,甚至要斷食,對他們來說實在很難長期維持,通常一結束減重計劃後就破戒,甚至還會報復性大吃。

 

因為不挨餓,容易成功

許淳彰提出的「飲食4321原則」,主要是利用營養比例,因為不用餓肚子,又能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所以減重前、減重後都能維持跟常人差不多一樣的飲食,如果再搭配中藥治療,更能順利地找回輕盈的體態,尤其是正在減肥的人也不會在減重結束後,也不會因為大吃而破戒!

飲食 4321原則
 

睡前4小時不吃東西,早餐、午餐和晚餐的「營養比例」是3:2:1。

早餐吃最營養、最豐盛:飲食均衡不限制,什麼都能吃
午餐吃六七分飽:早餐和午餐,醣類/脂質/蛋白質全部都要攝取。
晚餐蔬菜水果「吃到飽」:只吃蔬菜水果,要記得吃到「飽」

依照這個則,不管是珍奶、牛排、香雞排,還是熱炒、燒烤、吃到飽⋯通通可以吃!只是「把它改到早上或中下午再吃」,吃美食的時間改一下,通通吃得到。

睡前4小時不吃,不怕堆「肥」又睡的好

許淳彰說,中醫講「胃不和,則寐難安」,會建議睡前四小時不吃東西,主要是避免睡前飲食的熱量無法消耗掉,這些多餘的熱量會在休息時間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而且會增加腸道的負荷,進而影響睡眠品質,睡不好身體代謝自然也變差!

他提醒大家,減重速度的快慢跟體質及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大家可以多方嘗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或是尋求專業醫師諮詢。
 

原文請見:減肥不用忌口!珍奶、炸雞、吃到飽全能吃!中醫師推出「4321」飲食法,吃對時間就能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減肥#吃到飽#忌口#美食#習慣#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20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