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關係緊張 美駐港澳領館91億出售房產


發佈時間:2020/09/10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0:20
美國駐港澳領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駐港澳領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報導,美國政府已落實以港幣25億元(新台幣91億元)出售了駐港澳總領事館在港的一個大型房產地皮。

根據星島日報今天的報導,由美國政府持有的港島南區壽山村道豪宅昨天落實出售,美方在審議多份標書後,已接納一家財團的標書,將於年底完成交易。

 

報導表示,成交價約為25億元,每平方英尺價格為5.2萬元。

報導引述美國駐港澳領館發言人說,這次交易是「純粹商業決定」(purely a business decision ),獲得的資金會投進美方在港持有的物業中。

發言人又說,出售物業不會影響領館運作。
 

館方沒有透露中標財團名稱。

剛出售的房產由美國政府持有,位於港島南區壽山村道,上面蓋有多幢低密度房宅,是美駐港人員的宿舍。

今年5月底,港媒傳出美國政府決定出售在港部分房產,由於美國和中國關係正陷於低潮,消息備受關注,外界紛紛猜測美方售房的動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其後接受官方香港電台查詢時,證實有意出售相關房產,但指這是再投資計畫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加強投資美國駐港澳總領館辦公大樓。

美國政府由1948年開始持有相關房產,目前美方在港仍持有不少房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領事館#房產#美中#香港#售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95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