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異議人士疑遭下毒成箭靶 俄國反擊德國與G7


發佈時間:2020/09/10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0:57
普欽政敵納瓦尼下毒案延燒俄國內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普欽政敵納瓦尼下毒案延燒俄國內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疑似遭人下毒,正在德國救治,德方認為他確實中了神經毒劑。俄羅斯今天強烈抗議,指德方說法毫無根據;但美方也稱此事件可能有俄國高官授意。

44歲的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俄羅斯擔任律師,是知名反貪腐運動人士,經常猛烈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納瓦尼8月在西伯利亞搭機前喝了一杯茶,在航程中突然病重,先在俄羅斯醫院救治後,被送往德國柏林繼續接受治療。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已召見德國駐俄大使馮蓋爾(Geza Andreas von Geyr),抗議德方「對俄羅斯缺乏根據的指控及最後通牒」,且「德國明顯利用(納瓦尼的)狀況作為敗壞我國名聲的藉口」。

俄國外交部還呼籲德國回覆俄國檢方要求,提出醫療資料等證據,說明德國何以宣稱納瓦尼遭人施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

俄國外交部表示,若德國拿不出證據,會被視為「具敵意的重大挑釁」,將損害俄德關係,並嚴重牽連國際情勢。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昨天要求俄國迅速找出並起訴此案元凶。俄國外交部的回應是譴責這波「正在進行的大規模假新聞宣傳」,認為目的是「挑動制裁情緒」,而不是為了納瓦尼的健康,也不是為了找出納瓦尼住院的真正原因。

納瓦尼的盟友表示,使用諾維喬克這種軍事級神經毒劑,意味唯一可能下手的就是俄國官方;但俄國政府極力否認。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也表示,納瓦尼疑遭下毒事件很有可能是俄羅斯政府高階官員授意。

龐佩奧接受保守派電台主持人夏皮洛(Ben Shapiro)訪問時說:「我認為,全世界的人對這種行動都心知肚明。」

「當人們看到異議人士遭下毒,並認知到高階俄羅斯官員實際上很可能是始作俑者,我認為這對俄羅斯人民來說很不利。」

他還說,美國與歐洲盟邦都希望俄羅斯追究責任,並表示美國政府也會試著找出犯案人,「我們會關注這件事,我們會評估,並確保我們盡已所能降低事件重演的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G7#納瓦尼#下毒#神經毒劑#諾維喬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3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