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僑界挺台入聯 「防疫包、登廣告」發聲玩創意


發佈時間:2020/09/10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7:41
紐約僑界連署挺台入聯。(圖/中央社)
紐約僑界連署挺台入聯。(圖/中央社)

紐約僑界每年挺台入聯的遊行今年因疫情停辦,新世代絞盡腦汁,擬以製作台灣防疫關懷包、在時報廣場登廣告等方式發聲,搭配政府舉辦的聯合國大會周邊活動,替台灣爭取支持。

第75屆聯合國大會預定15日開幕,往年聯大舉行前的紐約挺台入聯遊行今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取消,僑界21個團體日前連署聲明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新世代成員也努力在疫情時期用創意多元方式發聲。

 

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副會長許伯丞今天在紐約台灣會館舉辦的記者會宣布,計劃在時報廣場大螢幕投放每次15秒的廣告,持續一週,聚焦台灣國際定位與加入聯合國及其附屬組織的重要性。

近年籌備入聯遊行的社團Keep Taiwan Free主要成員汪采羿透過視訊連線說,今年雖然無法上街表達訴求,主辦單位仍想讓世界知道「我們想要的未來以及我們需要的聯合國必須包含台灣」。

她表示,主辦單位將製作「台灣防疫關懷包」,送給美國國會議員、智庫成員與非營利機構人士,內含明信片解釋台灣受眾多國際組織不公平對待與讓台灣加入的重要性、台灣製口罩、Keep Taiwan Free的T恤以及感謝他們長期支持台灣的信函。
 

主辦單位也計劃舉辦藝術展覽和線上討論會,延續近幾年匯集新世代參與的能量。

Keep Taiwan Free主要成員吳丞峻說:「活動不能只有我們這一代和老一輩,我們更需要年輕一代跟著走上街頭,跟著我們宣傳,這樣才有辦法傳承Keep Taiwan Free、UN for Taiwan概念。」

第75屆聯大舉行期間,友邦元首預計在總辯論場合替台灣執言,政府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向聯合國秘書長遞交呼籲接納台灣的連署函,並請理念相近國家在適當場合幫助台灣。

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表示,辦事處照例在聯大期間舉辦周邊活動,期望營造聲勢,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應被納入聯合國,並彰顯台灣防疫成果與實踐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貢獻。

受疫情影響,今年兩場周邊活動都是視訊研討會。17日的「台灣模式:新冠肺炎疫情下堅定邁向永續發展目標」,前副總統陳建仁將發表專題演講;30日的「女性領導:後疫情時代的再設計」,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里(Kelley Currie)將發表主題演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華僑#入聯#聯合國#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8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