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陸壓榨維吾爾人 美擬禁新疆棉花、番茄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22:34

全球棉製衣物大約有20%是使用大陸產的棉花,其中多數來自新疆。另外番茄,也是新疆外銷主要貨品,現在美國準備禁止新疆的棉花跟番茄進口,因為他們認為,這些商品是大陸當局壓榨維吾爾人生產出來的。

示意圖/TVBS

 
大陸YouTuber:「辛苦一年撿棉花的時期到啦,現在要撿棉花,走吧,阿姨。」

秋天,是棉花的採收季節,而來自新疆的棉花占了全大陸84%,是重要的棉花產地,近期新疆多次被爆出「再教育營」,羈押百萬維吾爾族人的新聞,中共以預防恐怖攻擊為由,提供維吾爾族人工作,而人權團體認為棉花農或工人可能就是被壓榨的一群。

實習工人vs.記者:「一個月工資有多少,兩千多,你爸爸媽媽的工資能達到多少,爸爸媽媽一千元一個月,我的爸爸媽媽是農民。」

 
能接受大陸官媒訪問的,在鏡頭前自然說的是好話,但鏡頭後再教育營裡是否有強迫勞動的行為,很難有影像可證明。

CNN記者vs.大陸公安(2019):「女士,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嗎,這是你不想要讓我們看到的東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打算要在9/8這周,對新疆出口的棉花,番茄以及其製品採取禁令,藉此反擊中共涉嫌侵犯維吾爾族人權。

而因為全球棉製衣物中,約有20%是使用大陸的棉花,其中多數用到的是新疆棉,禁令很可能會促使國際成衣大廠,加速轉移生產線,搬去鄰近的印尼,孟加拉或越南等地。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4):「新疆籍少數民族務工人員,作為中國廣大勞動者的一部分,各項權益都受到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法律保護,哪有什麼『強迫勞動』。」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9):「我想美方關心的根本不是什麼人權問題,而是打著人權幌子,打壓中國企業,破壞新疆穩定,抹黑中國制疆政策。」

中美在多項議題上立場皆不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上次喊出五個絕不答應後,又再次於演講中連提了31次「鬥爭」,針對新冠疫情疑似暗批美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8):「任何自私自利,嫁禍他人,顛倒是非,混淆黑白的做法,不僅會對本國和本國人民造成傷害,而且會給世界各國人民帶來傷害。」

解放軍的演習八月一路進行到九月,而在廣東跟以及黃海一帶,美軍都派出偵察機進行監控行動。

軍事評論員騰建群:「偵察機表面上看不是很敏感,但是他的存在對我們形成一定的壓力,這是一個施壓的一部分,在這個(監控)區域形成一個,廣泛應用偵察機的方式,或著是態勢,主要還是蒐集戰場情報。」

美中在印太的戰力部署,到相互制裁下禁令,恐會掀起一連串的蝴蝶效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制裁#棉製衣物#新疆#番茄#棉花#維吾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63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