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吃火龍果過敏! 男突呼吸困難休克送醫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8:59

嘉義一名王姓男子平時就對奇異果過敏,沒有吃過火龍果的他,第一次吃卻差點丟了小命,疑似因為過敏,讓他突然呼吸困難,一度休克,還好當時家屬都在緊急報警求救,在經過治療後,順利恢復,只是吃個水果怎麼會休克,醫師提醒,還有五種水果也要特別注意。

圖/TVBS

 
看到救護人員趕緊招手,因為男子已經整人倒在地上,快要失去意識。

患者家屬:「可能早上吃一顆火龍果,過敏,過敏,有點暈啦。」

圖/TVBS

沒聽錯就是火龍果,第一時間家屬就跟救護人員表示男子吃了火龍果,只是怎麼會嚴重到休克,家屬懷疑男子是對火龍果過敏導致。
 

救護人員:「對什麼東西過敏,奇異果那些東西嗎,來手給我,現在感覺怎樣,無力而已嗎還有嗎。」

因為嘉義這名王姓男子,平時對奇異果過敏,沒想到這回第一次嘗試吃火龍果,結果差點丟了小命,在8日上午,王姓男子吃了火龍果後,突然呼吸困難,頭暈,還全身無力,一度休克,還好緊急經過救治,男子在一個小時內就恢復健康,只是一般民眾對於水果會過敏似乎很陌生。

圖/TVBS

民眾vs.記者:「有聽過吃水果會過敏嗎,吃水果過敏,有聽講嗎,很少聽過耶,沒有聽過齁,對啊。」

中藥師徐義源:「因為紅龍果屬於涼性的,包含所謂的櫻桃鳳梨葡萄柚,很多有一些比較涼性的東西,吃了就比較容易過敏。」

中藥師說,大部分水果偏冷,不宜攝取過量,其中容易導致過敏的水果,像是奇異果、櫻桃、鳳梨,葡萄柚、香蕉,果皮含有一種類似花粉結構的蛋白質,如果民眾食用時,果皮沒有清潔乾淨,就容易出現嘴唇、皮膚過敏,嚴重的話可能出現過敏性休克,因此建議最好削皮、洗乾淨,或者冷凍打成果汁再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龍果#休克#呼吸困難#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01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