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延續上周賣壓 那斯達克大跌逾4%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股市上週四大跌,這股向下修正的力道,在勞動假期過後持續,周二,美股三大指數收盤重挫超過2%,那斯達克指數更是大跌了4%。美國科技類股連續3個交易日被拋售,蘋果、特斯拉、臉書和谷歌等無一倖免。亞洲股市也受拖累,今天全面收黑。日本軟銀因為大買美國科技股,還加碼購入科技股選擇權以加大獲利槓桿,股價周一大跌7%;華爾街甚至認為軟銀的操作,是導致美國股市漲不停,與實際經濟脫鉤的元兇之一。

美國股市上周四大跌,恐懼指數飆升,這股向下修正的力道,在勞動節假期過後依舊持續。周二美股三大指數收盤重挫都超過2%,那斯達克指數更是大跌了4%。

 

首席投資官 華茲:「我認為零售業和科技業一直是股市的領頭羊,現在正在拉回,我們不認為技術性的修正已經完成,所以我想這些有大動作的大公司,可能還會下跌,這給了投資人更好的投資買進的機會,無論是在選舉前還是之後。」

科技類股連續三個交易日被拋售,包括了剛剛完成拆股的蘋果和特斯拉,其他像是微軟和谷歌等龍頭股也無一倖免。

CNN財經主播 奎斯特:「現在投資人買進的意願很低,市場大跌,科技類股是最大推手。」
 

亞洲股市也受到美股的拖累,周三全面收黑,平均跌幅超過1%;日本軟銀股價周一大跌超過7%,隔天跌幅收斂至2.8%,主要原因是軟銀在過去一個月,不只大舉買入美國科技股,還大量買進科技股的選擇權,藉此加大獲利的槓桿。這項操作確實讓軟銀大豐收,不過美股一旦快速下跌,軟銀不只倒吐獲利,還要面臨巨額虧損。

CNN財經記者:「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軟銀買進了大約40億美金的選擇權,這些都與軟銀買進的科技股連動,像是微軟、NETFLIX和亞馬遜。 這是一個非常冒險的策略,如果美國股市修正的力道持續,軟銀就會蒙受巨大損失;在上週四大拋售之前,S&P500和那斯達克指數都漲到歷史高點,軟銀股價今年也上漲33%,但周一卻暴跌超過7%。」

軟銀現在也被點名,是導致美國股市和經濟脫鉤的元凶之一 ,因為軟銀大買那斯達克40億美金的股票選擇權,帶動爆量交易,才會推升了股價不斷上漲。華爾街股市研究機構認為,如今股市下跌不是壞事,10%到15%的修正,股市才能健康發展。

除了股市跌,國際油價也在周二,跌至兩個月新低,主要是疫情持續,國際需求下降,中國大陸也減少進口,還有就是沙烏地阿拉伯祭出大降價,導致布蘭特原油價格下跌超過3%。

疫情期間百業蕭條,但科技業還是很賺,最新《富比士》全美400富豪排名出爐,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連續三年蟬聯第一富豪的寶座,他的身價近日更是隨著亞馬遜股價攀升,而水漲船高。

富比士副總編輯 朵倫:「連續三年,傑夫貝佐斯都排名第一。今年他的身價是1790億美金,我要說明,我們排名用的是7月24號的股價。所以當然,大家的身價每天都在變,他後來身價比計算那時多了一些達到2千億美金,但現在又低於這個數字了。」

拜疫情居家令所賜,會議視訊軟體ZOOM的執行長袁征,以110億美金的身價,擠進了富豪排行榜。
 

富比士副總編輯 朵倫:「越來越多人使用Zoom,Zoom股價大漲許多。更多人在意網路安全問題,所以這些公司也漲了很多,我們有一些新的網路安全公司進榜。但是,你知道的,其他企業真的、真的很掙扎,飯店業、石油業、天然氣都很慘。25名跌出排行榜的富豪,其中10家企業,都是受到新冠肺炎的衝擊。」
 
美國總統川普擁有的房地產和飯店,也因為疫情價值縮水,他的富豪排名也從275名下滑到352名。

受創最深的美國航空和旅遊業,也不願願坐以待斃,兩大產業界現在連手推出「預約未來旅行」的計畫,鼓勵消費者現在就預約明年的行程。

預約旅行推廣影片:「有人曾說過,人生就在忙於做計畫的當下;但事實是,只做計畫的人生其實甚麼事也沒發生。所以,我們去那裏吧!我們做些計畫吧!讓我們在體驗一次那種感覺吧!」

參予計畫的航空和旅遊業者承諾,他們會根據疫情的發展,讓預約的顧客可以更改日期或行程,鼓勵大家趁現在搶便宜。另外,遭疫情重創的歌詩達郵輪公司,也在8號正式復航從義大利港口出發,成為地中海首艘啟程的大型郵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懼指數#科技股#軟銀#貝佐斯#富比士富豪#亞馬遜#選擇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64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