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成立 強化台索經貿密切合作


發佈時間:2020/09/0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3:04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參加代表處揭牌儀式。(圖/中央社)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參加代表處揭牌儀式。(圖/中央社)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處今天揭牌。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台灣將與理念相近的夥伴索馬利蘭在各領域密切合作,他並告訴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台灣從此就是他第二個家。

台灣與索馬利蘭2月議定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台灣駐索國代表處8月17日開館,索國駐台代表處今天上午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一樓大廳舉行揭牌儀式。

 

索馬利蘭設代表處於台北市中正區;據了解,今天未選擇在代表處舉行揭牌儀式,原因包括代表處所在地的公共空間面積不符需求。

外交部常務次長曹立傑、亞非司司長楊心怡、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史立軍、多數為友邦的各國駐台使節,以及台灣企業界人士獲邀出席。

穆姆德(Mohamed Omar Hagi Mohamoud)8月7日抵台,吳釗燮今天在揭牌儀式上致詞表示,穆姆德8月17日居家檢疫期間視訊參加台灣駐索國代表處揭牌儀式,如今雙方終於得以見證索國駐台代表處揭牌,開啟台索關係新篇章,這必須歸功於穆姆德的決心及努力不懈。
 

吳釗燮說,台索自2009年起在衛生保健、教育、海上安全等領域合作,期待未來持續在漁業、能源、農業等領域探索共同利益。

他指出,台索都有決心維護共享的自由、民主、正義、法治等價值,也都面臨外部壓力,但都對自身主權自豪,也願意捍衛主權,台灣將與索馬利蘭這個「非洲之角」理念相近夥伴密切合作。

吳釗燮並告訴穆姆德,台灣從此就是他的第二個家。

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Muse Bihi Abdi)透過預錄影片致詞表示,隨著全球經濟重心移轉,非洲之角、紅海及亞丁灣地區成為國際矚目焦點,現在正是索馬利蘭與台灣及各國以共同利益為基礎強化雙邊關係、推動貿易往來與經濟合作的最佳時機。

阿布迪表示,索馬利蘭與台灣因認同共享的自由民主價值而簽訂雙邊協定,其中體現的互助精神不僅永遠不會傷及其他國家的利益,更有助促進世界和平及區域經濟繁榮。

他說,索馬利蘭追求實現可信賴的民主體制、支持經濟發展及維護國家和平,並致力於提升與周邊國家、非洲地區及世界各國的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索馬利蘭#代表處#揭牌#外交#吳釗燮#穆姆德#駐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96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