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宇婕超用功拚獎學金 校方「找室友監視」禁止念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21:39
王宇婕分享自己在美國念書爭取獎學金時,因為自己太用功,竟遭到校長下令禁止在晚上六點以後念書。(圖/翻攝自王宇婕臉書)
王宇婕分享自己在美國念書爭取獎學金時,因為自己太用功,竟遭到校長下令禁止在晚上六點以後念書。(圖/翻攝自王宇婕臉書)

39歲的女星王宇婕,早年是以團體「七朵花」出道,之後轉型成為演員,演出許多八點檔戲劇。最近王宇婕上節目分享,她提到自己在美國念書的期間,為了要減輕媽媽的負擔,不但拚命的念書獲取獎學金,沒想到卻被校方規定,禁止在6點以後繼續念書,最後她只好躲在廁所讀書。

王宇婕近日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提到當年在美國求學時,學校有位日本同學因為課業壓力太大而輕生。當時學校只有三個亞洲人,王宇婕當時念書身上帶的錢不多,為了要減輕母親的負擔,她很努力地念書,想要拿到學校提供的獎學金。

 

王宇婕早年是在印尼念書求學,到了美國之後,因為兩地的課程和要求學分都不同,為了趕上進度,王宇婕拚命的補課和補學分,否則她連申請獎學金的資格都沒有,也因此王宇婕努力念書。沒想到因為日本同學輕生的事件,害她也被連累波及。

校方認為,發生日本學生輕生事件後,擔心同樣來自亞洲的王宇婕,恐怕也會因為壓力太大而想不開,因此將她叫到校長室關心外,校長還親自下令,規定她在晚上六點之後就不准再讀書;圖書館的關門時間一到,工作人員就立刻把她驅離,即便回到宿舍後,還請同房室友幫忙監視,確認王宇婕是否有繼續念書。

看到學校的舉動,王宇婕氣到不行,最後她找到一個地方,就是躲在廁所念書。為了能好好念書,王宇婕也順手學會把廁所打掃得超級乾淨的技能。回憶這段往事,王宇婕說自己努力用功念書,卻好像被當成犯法一樣,感到非常地委屈。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王宇婕#七朵花#獎學金#八點檔#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20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