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最適合的人選


發佈時間:2020/09/0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22:24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中央社)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中央社)
國民黨決定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黨內人士今天表示,王金平在黨內的份量及政治資歷都足夠,目前也無公職,相較其他藍營大老,較不容易被民進黨抹紅,是相對安全的人選。

中國大陸將在9月20日於廈門舉行第12屆「海峽論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決定派團出席,由王金平擔任團長、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國民黨表示,以王金平的經驗與聲望,必能向大陸有效傳達台灣人民對兩岸情勢的關切,促進兩岸社會的諒解,為代表團團長最佳人選。
 

黨內人士表示,邀請王金平代表國民黨率團前往海峽論壇是不錯的決定,因為相較其他藍營大老,王金平過去跟對岸互動較少,不容易被抹紅成買辦,且王金平在黨內的份量及政治資歷,再加上現在又沒有任何公職,民進黨要反對,恐怕也不容易。

黨內人士指出,目前在台灣普遍反中的情緒下,民進黨大力宣傳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以及中國又被世界討厭,國民黨去參加海峽論壇,恐被民進黨操作成要去送暖,但國民黨邀請王金平出馬,被綠營見縫插針的空間相對比起其他國民黨大老要少很多。

也有黨內人士表示,由王金平率團前往海峽論壇,可能也是王金平跟黨中央各取所需的結果,王金平在卸任立委後需要舞台,黨中央也需要有人幫忙跟陸方聯繫。
 

黨內人士指出,能跟陸方建立起聯繫又不會被抹紅,還要在國民黨內有足夠份量的人選,在國民黨內不容易找,王金平是一個相對安全,進可攻退可守的人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王金平#率團#海峽#國民黨#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788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