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贏共軍?!對岸資通電威脅劇增 馮世寬:國軍還沒公開實力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23:53

解放軍的電子作戰能力近年大幅升級,已經具備癱瘓國軍作戰系統的能力,對此,國防部也進行一系列資通電作戰的升級專案,包含雷達系統、資安防禦的提升,而蔡總統的軍事愛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信誓旦旦表示,國軍只是還沒公開實力而已。

圖/TVBS

 
中共威脅與日俱增,不只是有形的軍事武力,無形的電子戰力,更是如同天羅地網籠罩台灣。

北斗衛星工作人員:「起飛。」

中共在今年6月,發射最後一顆北斗導航衛星,完成全球監控系統的最後一塊拼圖,我國國防部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指出,共軍藉由衛星偵照等手段,已完整掌握國軍軍事動態,且資通電作戰大幅升級,形成嚴重威脅。

 
解放軍官兵:「點火。」

攻台的手法,包含傳統彈道飛彈的硬殺,直接摧毀台灣指管通信設施,或是電子軟殺,運用電戰機與無人機,電磁癱瘓國軍作戰體系,面對來勢洶洶的共軍,蔡總統的國防愛將頭號軍事智囊馮世寬,卻相當有信心。

圖/TVBS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並不是因為說我當完國防部長,好像我講話就是幫國防部講話,不是這個樣子,國防部有很多的實力我們都沒有公開,譬如說中科院研究了一些先進的武器,我們寧可有這個實力,不希望說張揚我們還不到那個階段,但是假如你一定要打仗那就對不起了,我想我們一定具有同樣的實力的,而且國軍一定不是,只有一個單位在做這個事情資通電。」

圖/TVBS

言下之意,難道國軍還有秘密武器嗎,盤點國軍防禦體系,包含空軍的強網系統,以及海軍的大成系統,偵測範圍約台灣周遭海空域各400多公里,加上位於樂山基地的鋪路爪雷達,偵蒐範圍3000公里涵蓋大陸內陸地區,近年來則更加著重網路戰力。

記者顧上鈞:「為了因應中共的資通電威脅,國軍在民國106年成立了資通電軍,主要任務是進行網路作戰電子作戰,以及資訊作戰,當然還有軍線設備的管理維護,是針對中共網軍部隊,所設立的一支反制部隊,相關的軍事投資,也都在逐年增加當中。」

110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報告指出,海軍預計投入50億5320萬元,全面更新雷達系統,加強自動化及抗干擾能力,此外國防部還提出資安園區計畫,預計編列54億1326萬元,打造資安園區,強化資安防禦系統,以及電戰攻擊的軟硬體設施。

 
國防院國防資源所所長蘇紫雲:「那我想這些是各國都在進行的,不只是中共,那當然因為中共因為,挾著他們國防預算的快速增加,這方面能力是有較以往是比較完整,但是在軟殺的部分這軟體的實力,可能台灣還是有比較強的。」

可別以為資訊戰只會出現在軍事層面,解放軍的61398部隊,就是專門進行網路作戰的正規部隊,曾被指控竊取美國機密,進行駭客攻擊,俄羅斯更結合軍事與資訊戰,煽動烏克蘭國家內部矛盾,搭配特種部隊篡改命令,包圍烏克蘭軍事中樞,不失一兵一卒拿下克里米亞。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從認知作戰的角度也是一種資訊戰,從網路駭潛也是一種資訊戰,那從電子作戰的反制等等,這些也是資訊戰的一部分,他們有意識地來進行相關的網路駭潛,不管從IT的系統或OT的系統,我們都也已經在密切的關注。」

資訊戰滲透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面對這場不用槍砲的戰爭,台灣起步得晚了些,恐怕得把握時間急起直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資訊#國安會#網路#關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74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