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字露餡 仿國家隊口罩醫材變「路」材抓包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20:30

民眾在南投一家藥局購買國家口罩隊宏瑋公司的口罩,卻發現包裝盒,怎麼會有錯字,檢舉調查發現是假的,宏瑋被仿冒,私自印外盒,裝來路不明的口罩,查扣61萬片,主嫌羈押。

圖/TVBS

 
五顏六色的口罩,粉的黃的綠的都有,全是袋裝。不肖業者用來路不明的口罩,自己印盒子,挑上了國家口罩隊的其中一家。

稽查人員:「這個是真正有一個合格牌子的紙盒,他就拿這個紙盒去給印刷廠做版,然後裝這些裸包的口罩。」

圖/TVBS

仿冒國家口罩隊商標,找印刷廠印盒子,和真的幾乎一模一樣,民眾購買之後,發現盒子有錯字,覺得不對勁,這一查不得了,都是假的。
 

稽查人員:「路材應該是醫材,你如果不是因為那個字錯,基本上不會察覺因為真的很像。」

圖/TVBS

民眾在南投這家藥局,買到路材的口罩,一個字的破綻,檢調查出供應商在彰化,附近住戶說,兩個月前,房子出租給貿易商,說要進口口罩,他們只看到掛了一個公司牌。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劉嫌向某經銷商公司,購入未經核准的醫療口罩約61萬片,再委托某印刷公司冒用口罩國家隊,宏瑋公司的名義印2萬餘盒外盒,以宏瑋公司的名義販售。」

劉姓嫌犯,私自印製國家隊的盒子,印了2萬個,查獲的口罩61萬片,這些口罩摸起來較薄,沒有包邊,MADE IN TAIWAN的字特別大,來源和不法獲利追查中,劉姓嫌犯涉嫌詐欺、偽造文書、藥事法等罪嫌,有滅證串供之虞,已經羈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民眾#公司牌#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14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