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業員墜河死 凱基證券勞檢違規最高可罰15萬元


發佈時間:2020/09/08 20:21
凱基證券營業員墜河身亡。(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凱基證券營業員墜河身亡。(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凱基證券營業員8月疑因業績壓力與主管起爭執,隨後被發現墜河身亡。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凱基證券雖有職場不法侵害預防計畫書,但無相關執行紀錄,最高挨罰15萬元。

媒體報導,凱基證券營業員8月19日疑似因業績壓力與主管起爭執,隨後被發現墜河身亡。對此,台北市勞動檢查處8月31日派員至公司實施勞動檢查。
 

勞檢處處長江明志告訴中央社記者,經調查,發現凱基證券雖有職場不法侵害預防計畫書,但無相關執行紀錄,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等規定,未妥善避免員工遭受不法侵害,最高可罰新台幣15萬元。

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科長陳伯端表示,已發文通知凱基證券限期一個月內改善,期限到會複檢,若凱基仍未有預防不法侵害執行紀錄,則會裁罰3萬至15萬元罰鍰。

勞動局補充,103年起新增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第3款規定,雇主有預防職場不法侵害預防的義務。另依同法施行細則第11條及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24條之3第1項規定,雇主應訂定「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計畫」,並據以執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凱基#證券#業績#墜河#身亡#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892

0.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