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歲就大學畢業 天才少女怨父母:帶我走上錯的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6:50
河南一名13歲少女今年從大學畢業,她被外界封為是天才少女。(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河南一名13歲少女今年從大學畢業,她被外界封為是天才少女。(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一般正常大學畢業的年紀,大約是22歲左右,但大陸日前出現一位年僅13歲的大學畢業生張易文,她也被大家盛讚是「天才少女」。從小受到全力栽培的張易文,父母親希望女兒將來可以晉身至上流社會,但日前張易文疑似受不了,反而責怪父母親帶她「走上錯的路!」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來自河南商丘的張易文,4歲那年就跟一般孩童一樣,曾被送去幼稚園,但只上了1個月,父親張民弢認為學校的教育不到位,於是就把女兒帶回去自己教;至於張民弢夫妻,本身在當地開設補習班,於是張易文從那時候開始,就在家中開設的補習班接受教育。

 

少女畢業後回到父母親開設的補習班擔任助教。(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張易文5歲時,父親認為女兒該接受正規教育了,還特地安排兩名學生與她作伴,因而就在自家補習班學習了5年。2016年,9歲的張易文被父親開具同等學歷證明去參加高考,不過當年只考了172分,並未錄取任何學校。隔年張易文再參加考試,考了352分,成功錄取商丘工學院電子信息工程技術科系,並在今年7月順利畢業。

校方表示,張易文在學校的表現中等,也許是她的年紀與其他同學差距甚大,因此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一人,加上她平日行事作風非常低調,若不是學校特別關注,根本不會注意到她的存在。

 
張易文順利畢業後並未繼續求學,而是在父親的補習班擔任助教。原本張民弢希望,女兒可以在20歲之前完成博士學位,更憑此晉身至上流社會。不過女兒在大學時,發現自己喜歡動漫設計,加上她在高等數學的學習上遇到困難,擔心這樣下去給女兒的壓力太大,因此暫緩這個計畫。

不過該名少女日前卻抱怨,父母親從小的安排是帶她走向錯的路。(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儘管被稱為「天才少女」,但張易文對於父母的安排卻十分反彈。對此張民弢也坦承,女兒現在確實有些叛逆,也和他們發生過爭執,在許多觀念上意見分歧。張易文甚至不客氣地批評,父母的行為讓她走上錯誤的道路,還認為是父母耽誤了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才少女#幼稚園#補習班#博士#助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936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