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購高性能快艇案浮報上億 桃檢起訴2軍官1業者


發佈時間:2020/09/08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防部公元2008年間以新台幣7億多元採購「高性能快艇」,賴姓情參官、蔡姓採購官卻勾結黃姓龍德造船公司負責人,涉嫌浮報超過新台幣1億元,桃園地檢署今天依貪污罪嫌起訴3人。

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調查,國防部2007年到2010年間提出軍購案約7億7679萬元,預備籌購20艘高性能快艇,由陸軍司令部軍事情報處先採購1艘,待驗收合格再買足。

 

檢方調查,55歲賴姓男子當時是軍情處情參官,55歲蔡姓男子是國防部軍備局商情處理處採購官,由賴姓男子負責辦理第1艘快艇採購案。

採購案首次流標後,龍德造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1歲黃姓負責人意圖在第2次開標時,拿下所有20艘快艇採購案,以降價搶標、以小綁大手法,以遠低於底價的價格得標。

檢方調查,黃姓男子為降低成本、從中獲利,以不符契約的載重規格,將高性能快艇的人員、武器載重砍半,導致快艇無法滿足作戰需求。
 

賴姓男子明知載重不符,測試及驗收也未達標,竟仍蒙混過關,甚至下修契約內容中載重、船速等要求並調高船價;蔡姓男子與賴姓男子合作,在已知項目不實情況下,再次浮報快艇價格,並在差異分析時羅列不實項目;黃姓男子在驗收後提出的報價單中浮報快艇價格。

檢方認為,賴姓男子、蔡姓男子勾結黃姓男子,浮報價格、製作不實報表等,不法金額達1億1073餘萬元,依貪污治罪條例購辦公用器材浮報價額罪嫌起訴3人。

貪污治罪條例規定,購辦公用器材、物品,浮報價額、數量、收取回扣或有其他舞弊情事者,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貪污罪#軍購#高性能快艇#國防部#浮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2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