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港往汐止缺單車道 車友、公車驚險爭道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4:37

單車族在行經雙北的南港汐止時,如果騎到南港橋這一段經常有險象環生的情況,因為這裡缺一塊自行車專用道,導致單車族經常得跟公車或大卡車等爭道,雙北議員建議應該要直接開闢專用的單車廊道,不只安全,也能舒緩汐止交通。

圖/TVBS

 
行經南港橋,總是可以看到自行車跟公車、大卡車等,並行的驚險現象。

記者李品誼:「可以看到汐止南港往返車輛相當多,也因此這一塊沒有規劃自行車專用道,讓議員覺得相當危險。」

新北市推動基隆河自行車道串連計劃,讓車友可以從汐止騎單車到南港、基隆,不過這個計劃到台北市的南港就缺一塊,導致民眾要從南港到汐止,得從港東街左轉上南港橋人行道,必須與車流逆向,險象環生,議員認為這缺了一角的自行車道要補起來。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前面這裡是台一線,是縱貫公路,老實說車子非常非常頻繁,然後我們又不可能讓自行車逆向而行。」

明明過了橋就有自行車專用道,唯獨這裡,民眾騎單車卻得冒著危險跟車輛爭道,議員希望可以在港東街跟對面汐止,直接打通單車廊道,不只安全,也能舒緩汐止壅塞交通。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民)張錦豪:「希望可以在南港橋旁邊劃設一個專用道,讓自行車不要逆向,我們新北市民可以騎著自行車,然後沿著基隆河沿岸,然後到南港捷運站,可以分散一些我們的車流量。」

市府還在評估中,一旦要做專用單車廊道,最快也要2022年才能完成,在這之前,單車族用路安全依舊少了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單車族#自行車#專用道#爭道#汐止#單車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4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