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獨立紀念日連休 總統不戴口罩違反防疫規定


發佈時間:2020/09/08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0:51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無視防疫措施,未戴口罩出席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無視防疫措施,未戴口罩出席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但因9月7日獨立紀念日從5日週六起連休3天,加上政府放寬社交隔離措施,巴西各地的海灘、公園和酒吧擠滿人潮,總統也未遵守戴口罩的防疫規定。

儘管各市和州政府強制規定民眾出門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以遏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傳播,巴西民眾仍利用連休假日在娛樂空間和私人派對群聚,完全不理會政府呼籲。

 

里約熱內盧的海灘和觀光景點今天擠滿人潮。雖然里約市政府只允許泳者在海水裡游泳,禁止遊客在沙灘上滯留,但仍有大批民眾和觀光客在沙灘敞開遮陽傘和沙灘椅曬日光浴,淋浴設備前大排長龍。

沒去海灘的人則利用假日參觀植物園、基督山(Cristo Redentor)和糖麵包山(Pão de Açúcar)等里約市觀光景點,使這些地方也擠滿人潮。

這幾天入夜後,里約各區許多餐廳、酒吧沒遵守人數限制和餐桌安全距離的規定,許多民眾沒戴口罩,甚至違反在街上吃東西的禁令,聚集在餐飲場所外飲酒,高談闊論。
 

除了里約市外,馬里卡(Maricá)和冷角(Cabo Frio)等城市海灘也擠滿人潮。

週末連休加上艷陽高照,也使得聖保羅州沿海的沙灘人山人海,南海岸的大海灘(Praia Grande)和北海岸的烏巴圖巴(Ubatuba),許多泳者都沒有遵守衛生當局戴口罩的規定。桑托斯(Santos)低窪地區則發生380起淹水意外,造成8人死亡、2人失蹤的慘劇。

今天凌晨,聖保羅市東區伊塔蓋拉(Itaquera)街頭一場Funk音樂派對吸引了成千上萬年輕人聚集,多數人沒戴口罩。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大流行,巴西國防部在一個月前就指示三軍不要參加9月7日的獨立紀念日慶祝活動,並取消當天在首都巴西利亞和其他城市舉行的傳統閱兵典禮,以免觀禮民眾聚集。

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將今年這場在總統官邸晨曦宮(Palácio da Alvorada)舉行、只限嘉賓和新聞媒體出席的儀式,變成群聚活動。

儀式開始前,戴著口罩的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即趨近隔離欄杆拍照並問候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引起一陣騷亂。蜜雪兒還與群眾握手,拿起支持者的手機拍照。

波索納洛無視防疫措施,沒戴口罩站在敞篷的勞斯萊斯總統座車上,圍在身旁的多位兒童也都沒戴口罩。
 

波索納洛在座車上向現場圍觀的約800名支持者揮手示意後,即下車與政府高層人士站在一起唱國歌、獨立紀念歌與觀看飛行表演。

波索納洛沒有發表演說,也沒有與出席的媒體記者說話,只在儀式結束後趨前與晨曦宮前聚集的支持者握手、合照,又引起一陣騷亂。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已近415萬例,死亡超過12.7萬人,是全球疫情第3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印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波索納洛#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1

0.0969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