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癌突破! 蕭萬長也靠「基因」選藥


發佈時間:2009/07/2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癌症病患在進行化療後,為何不是人人有療效?醫界找到了解答!2大龍頭,台大和榮總首度攜手研究,花了2年時間,發現有1/3的肺癌病患擁有一種特殊基因,而就是因為這種基因,最常用的化療藥物在他們身上,不會起作用,必須選其它的藥。往後,病患就能夠透過抽血檢測基因,事先篩選藥物。

昔日同事再度同台,現在分別是2大醫學龍頭院長,林芳郁和陳明豐領導下,台大、榮總攜手合作,2年的研究時間,肺癌治療有了重大突破。

還記得副總統蕭萬長,今年5月底才因為肺腺癌,選在榮總開刀,為何不選台大?2院公開一同研究的結果,化解瑜亮情結的傳聞。

針對台灣非小細胞肺癌的病人,抽血進行基因檢測,找到至少1/3的病人,用最常使用的第一線化療藥物,卻繼續惡化,就是因為有共同的特殊基因。

台大醫院內科部教授余忠仁:「這(基因)標誌可以告訴我們,這樣病人不適合使用健擇,也許他應該要使用其它藥物,對於我們副總統,也是有進行這樣的評估後,再選用藥物。」

研究團隊還在繼續努力,朝向客製化的治療方向進行,未來肺癌病患透過抽血,就能事先找到適合的化療藥物,治療也會更有效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66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