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DA:電子香菸 逾半數含致癌物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4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4 15:56

有些癮君子為了要戒菸,改抽電子香菸,它的外觀看起來跟一般香菸一樣,抽一口還會有煙霧冒出來,不過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發現,這些市售的電子香菸,超過一半含有尼古丁,還是會讓人上癮,而且裡面還被測出含有致癌物質,甚至還有不宜吸進人體的防凍劑,美國FDA正在研商,是不是要禁止電子香菸的銷售。

小紅燈一閃閃,吸一口還有煙霧冒出,這種電子香菸,看起來跟香菸沒什麼兩樣。電子香菸業者:「看起來就像是香菸,而且還會點起來,但是這只是水蒸氣。」

電子香菸的業者宣稱,想要戒菸的癮君子,可以靠著抽電子香菸,成功把香菸戒掉。大學研究人員:「裡面其實有電池,你用過一陣子後,就必須要重新充電。」

擁有抽菸的快感,又不會上癮,聽起來很神奇,不過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針對19款電子菸進行測試發現,受測的電子香菸中,有一半裡面含有致癌物質亞硝胺,還有少量的尼古丁,一樣會讓人上癮,甚至還有防凍劑二甘醇的存在,抽多了,反而致癌風險很高。

電子菸現在還有巧克力、泡泡糖,甚至可樂口味,FDA擔心,這些口味擺明就是要吸引年輕人,如今有致癌疑慮,FDA正在考慮要不要禁止這些電子香菸的販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99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