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海神因地形破壞減弱 中心登陸韓國釜山


發佈時間:2020/09/07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09:55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颱風海神日本九州西方近海受地形破壞,強度迅速減弱中,8時前後中心登陸韓國釜山附近;預測今天天氣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花東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凌晨2時颱風海神中心位置在北緯33.2度,東經129.1度,以每小時45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90公里。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今天凌晨2時真實色雲圖顯示,海神中心在日本九州西方近海,雲型已受地形破壞,強度迅速減弱中;海神偏北快速前進,颱風中心8時前後登陸「韓國釜山」附近。

吳德榮指出,暴風圈掃過日本西部後,直撲朝鮮半島,伴隨狂風暴雨;預估今晚進入大陸東北時已大幅減弱,但仍有一些威脅;明天起因地形破壞及遇乾冷空氣,逐漸變性為溫帶氣旋。

吳德榮特別提醒,今天馬祖及台灣東半部沿岸仍有2至3公尺以上「海神」激起的長浪,雖然逐漸減小中,仍應注意。
 

吳德榮說,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台灣今天各地晴朗穩定,中午前後陽光下微熱、早晚稍涼,日夜溫差大;僅花東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他預測各地區氣溫,北部18至35度、中部19至35度、南部19至35度、東部20至35度。

他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至9日水氣漸增、大氣趨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部分平地受影響,中午前後微熱、早晚稍涼;10至13日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午後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其他時間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北台灣白天氣溫略降、稍轉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海神#颱風#日韓#暴風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327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