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脫歐後談貿易協議 強生定最終期限10/15


發佈時間:2020/09/07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09:4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就英國脫歐後與歐洲聯盟(EU)的貿易協議給出10月15日最後期限,外界擔心雙方談判若破局,恐將陷入「無協議」的混亂狀態。

法新社報導,英國與歐盟第8輪談判本週將在倫敦登場,雙方態度日趨強硬,互相指責對方不肯讓步,採取政治邊緣政策。

 

英國首席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罕見接受報紙專訪,內容今天曝光,他幾乎沒有做出什麼表態來升高外界對談判將取得突破的期待,僅承諾絕對不會對英國的紅線有所妥協。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本週表示,談判完全取決於歐盟進入英國漁業水域和國家援助規範訂立協定的必要性,但英國沒有讓步。

歐盟早已指出,鑒於文本需要翻譯且經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批准,因此協議可能最快10月中旬才能達成。
 

雖然強生數月來拒絕確認一個確切的截止日期,不過最後還是答應了。

強生表示,若要讓協議在年底前生效,英國就必須在10月15日的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前與歐洲盟友達成協議。

據路透社報導,強生表示,歐盟和英國屆時若無法取得共識,他認為雙方之間將不會有自由貿易協議,就可能會採用類似歐盟與澳洲間的模式來建立貿易關係。

澳洲與歐盟依據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的規範和關稅來進行貿易,強生認為這對英國來說也不啻為一個「好的結果」。強生政府曾表示希望能「零關稅、零配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強生#脫歐#歐盟#貿易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2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