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伴唱機「雲端點歌」挨告侵權 辦唱業者起訴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22:13

前年才上市,號稱有70萬首歌的伴唱機,能用雲端的方式下載伴唱帶,重新帶起家庭KTV熱潮,日前卻被6間唱片公司提告侵權,宣稱損失高達15億,檢方也認為這台伴唱機,提供連結盜版服務,依著作權法起訴公司負責人,但業者喊冤,強調他們只是代理設備,並非內容提供者,痛批根本告錯對象,至於提供歌曲的大陸公司,也拿出歌曲授權證明,強調一切合法。

圖/TVBS

 
伴唱機公司發言人:「點進去汪峰裡面。」

就像KTV的操作介面觸控式選單,卻能裝在家裡面這款伴唱機要價4萬多元,打著一台點唱機超越所有KTV的口號,從經典老歌到選秀節目,號稱多達70萬首用雲端的方式,就能從網路上下載伴唱帶,沒想到反遭唱片公司提告侵權。

陳奕迅《十年》:「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圖/TVBS

原來雲端曲庫版權都在大陸,有6家台灣唱片公司指控,發現有464首歌沒授權,版權損失高達15億,就是這些歌讓檢方認為,伴唱機等同提供盜版影音的ott機上盒,連結盜版網站依著作權法將負責人起訴。

委任律師吳秀菊:「其實來講他不能直接告我們侵權,他應該告的人也許是雲端商,但是說(這些歌)從頭到尾,不是我們放上去的。」

業者喊冤痛批檢方抓錯人,強調他們只是代理進口設備,影音內容是大陸公司提供,有無侵權也是要和大陸方釐清,拿出大陸公司授權書,證明曲庫都有合法授權,連線的是合法網站沒有侵犯著作權。

圖/TVBS

伴唱機公司負責人蔣宏源:「所串流的雲端資料庫,為合法的網站,並且有原廠合法版權證明書。」

轉了一圈到底合不合法,還是得看有沒有取得版權,且授權地點是否包含台澎金馬,證明這台伴唱機沒有提供非法影音,這回被起訴若被判刑恐怕成為全台首例,但70萬首歌曲版權根本找不完,伴唱機業者也只能坐等北京的總公司,提供更詳細的資料出手救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伴唱機#著作權#版權#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29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