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也了解九二共識 馬英九:與黨方向無違背


發佈時間:2020/09/06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1:40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了解九二共識與黨的方向無違背。(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了解九二共識與黨的方向無違背。(圖/中央社)

國民黨兩岸論述改革方案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九二共識的內涵就是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本來就了解,也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與黨的方向無違背。

國民黨今天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報告「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改革結論,其中又以「兩岸論述」最受外界矚目。

 

有關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日前經中常會通過,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全代會前受訪表示,九二共識的內涵就是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完全符合憲法規定。年輕人不一定了解九二共識,年輕人都贊成中共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一中各表就是一個婉轉的方式,讓中共接受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馬英九指出,中共在1949年就宣布中華民國已經消滅,所以不可能再回頭,用一中各表的這種方式,就可以維持兩岸和平相處,使得台海不會爆發戰爭。
 

對於江啟臣是否因為扛不住黨內大老的壓力才未拋棄九二共識,馬英九回應,江啟臣本來就了解,江啟臣在經過跟各方溝通後,認為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目前國民黨及中華民國的方向完全沒有違背。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表示,國民黨一定要能夠跟所有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場,兩岸的交往不能被惡意貼上所謂舔共、親中賣台的標籤,國民黨一定要走出這樣的困境,尤其現在民眾最關心的是民生健康食安議題,國民黨要跟民眾站在一起。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則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互信基礎,如果把九二共識定義為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爭取雙贏,這樣的精神,不管是過去十年或未來十年都不會沒有新意,因為這是一個互信基礎,相信兩岸和平,互相幫忙,朝向正面方向前進,任何負責任的執政者,或是對台灣未來關心的政治家,都應該會朝向這個方向。

對於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連勝文表示,他也是從媒體報導才得知,但是若王金平願意代表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他認為至少對台灣民眾來講,顯示出國民黨是唯一能夠在中美間取得平衡的政黨。「民進黨是抗衡,我們是平衡,這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全代會#兩岸#馬英九#江啟臣#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61

0.2359